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淡季如何提升烟草销售额

2014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进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十一过后,天气逐渐变冷,由于年末所缴纳的各种费用剧增,使得消费者相对减少了各种不必要的开销,尤其是卷烟和酒类饮料类的销售所受到的冲击更大一些。面对这每年的相同状况,海尔的总裁张瑞敏曾经说过“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要想做到“淡季不淡’就得必须改变经营观念,科学的销售烟酒,从而在淡季中提高烟酒销售量。

  心态决定成败

  人们常说,做事要像做人一样用心,才能取得成功。生活中,一个好的心态,积极的心态能帮助我们获取健康、幸福和财富。在日常的销售烟酒中,每天带着笑容,开心的面对每一位消费者,开着玩笑,拉着家常,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完成了香烟的销售,使得顾客顺心,自己开心。同时在门口放了小凳子,到店里购物的顾客累了,正好可以歇歇脚,顺便买瓶茶或饮料喝。虽然是很小很细微的举动,却无形中增加了小店的亲和度,光顾的顾客比以前增加了不少,生意也逐步的好多了。

  节后淡季加强会员卡办理宣传,稳定长期客源

  在商店醒目处张贴会员卡办理内容,印制名片,定制印有商店电话,地址等信息的火机,在顾客购物的的时候赠送。有需要购买的顾客,可以很方便的通过火机上面的电话来询问购买卷烟。对于已经办理了会员卡的的顾客,及时将紧俏或热卖卷烟商品信息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到顾客手机上,方便他们选择购买。开展人文关怀,在生日到来的时候送上温馨祝福,大大拉近了和会员之间的亲和度,稳定了长期客源,保持稳定的收入。

  坚持服务至上,诚信经营 

  作为一名卷烟零售商户,在这么多年的经营过程中,始终牢记“诚信”二字,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商店的形象,售出的卷烟也同样是我商店的形象。从来不去非正规渠道进货,就算是熟人和朋友拿来的烟让代买,我都会婉言推辞。所有销售的卷烟都是从市烟草公司进的,其他商品也是严把质量关。因为如果售出一次假冒伪劣商品就意味着可能永久地失去了不知其数的消费者,失去一个长久的利益。在售出的高档卷烟上我会留下一个小小标记,使顾客放心消费,久而久之,我店里的诚信度越来越高,顾客越来越多。

  最后,重视客户经理的指导

  客户经理是为我们广大零售户服务的,是零售客户与烟草公司之间的纽带。要极配合客户经理开展工作,对他们的指导和建议要认真考虑,在卷烟销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要及时向客户经理反映,以便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准备充足的货源,满足各个阶层烟草消费者的需求,在淡季里逐步提升烟草销售量,实现利润的最大化,最终做到“淡季不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