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贵州省局(公司):招标投标“云上走” 破除堵点“数据跑”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清海
A+ A

  3月18日,贵州省贵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机器轰鸣,人员忙碌。在分拣线的终端,自动包装机用PE膜把分拣好的卷烟妥善包装。

  薄薄的PE膜,是卷烟物流中心必不可少的物资。每年,物流中心会用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采购。然而,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招标采购工作遇到了阻碍。

  面对难题,贵州省局(公司)指导贵阳市局(公司)利用电子招标“云交易”方式顺利完成采购工作。该项目于2月19日完成了开标、评审工作。采购工作参与各方均在各自企业所在地远程解密标书、远程述标,专家利用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分离式评标。虽然大家都不见面,但是交易过程处处留痕,可查可溯。

  招标采购意义重大,事关烟草行业规范的底线。自去年10月起,贵州省局(公司)就开始探索电子招标投标工作。他们与两家电子交易平台合作,推动招标采购活动从“人员跑”向“数据跑”转变,采购工作实现了“六个线上”运行,即线上发布交易信息、线上购买交易文件、线上澄清答疑、线上递交文件报价、线上远程评审谈判、线上公示公告,做到了在各方交易主体不见面、不到现场的前提下,采购工作正常开展。

  复工复产以来,贵州省局(公司)在原有“六个线上”的基础上,增加线上远程监督管理功能,通过远程监督系统对招标采购活动参与各方进行线上监督,对评标现场音视频进行远程监督,对采购过程中的关键节点进行自动记录,实现了“采购过程零接触、采购工作零延迟、监督管理零死角”,有效保障了招标采购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了复工复产关键物资顺利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