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风雨二十载 配送情满怀

记江苏泗洪分公司中转站配送班子蔡洪中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晓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蔡洪中,男,汉族,1969年12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江苏省烟草公司宿迁市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泗洪卷烟中转站(对接点)配送班长。自2006年以来,泗洪中转站在他的带领下,7年荣获市局“先进集体”,4年荣获县局“先进集体”,先后荣获县级“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市级“青年文明号”、市级“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等荣誉,他自己连续7年荣获市局“先进个人”,并荣获“优秀共产党员”。

  真情服务树形象

  蔡洪中始终秉持“服务零距离”的思想,抱着一颗坦诚的心和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做好标准化服务、个性化服务和亲情化服务。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加强服务管理,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一线员工的窗口形象,使烟草的良好信誉深入到每位零售客户心中,在全体员工中深入开展“情系零售户追求零投诉”和“服务在一线、满意千万家”服务质量竞赛活动,着力强化对送货服务的跟踪监督,每月对送货工作进行跟踪考核,及时纠正在送货服务中出现的问题,严格奖惩兑现和责任追究,促使送货员、驾驶员规范服务,优质服务,提高自身素质。近年来,泗洪中转站没有一起因服务不到位受到零售客户投诉的,实现了服务客户“零投诉”。

  强化责任保安全

  卷烟配送安全是物流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日常卷烟配送工作中,他要求全体配送员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通过每日晨会、每周例会等一系列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卷烟及时配送到位。同时,制定相关措施,当遇到风、雪、雨、雾等恶劣天气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发布天气预报,友情提醒安全,保证配送工作正常开展。为确保车辆、卷烟和配送人员的人身安全,提前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并在夏季高温季节适时提醒卷烟配送人员调整作息时间。日常工作中,加强车辆“三检”,定期组织员工进行交通法规学习,举行卷烟配送安全集体承诺和签名活动,从而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事无巨细强规范

  卷烟配送服务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很复杂,无论气候、路况如何,只要零售客户订好卷烟,送货员就要无条件地送货上门。有时,遇到极端天气,送货车辆无法上门,送货员手提肩扛送货的现象也并非少见。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出发点是什么?送货员都会异口同声地说,目的是客户满意,出发点是责任。对烟草公司的责任,对零售客户的责任,才让他们的工作无怨无悔。在日常配送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规范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服务行为,严格遵守卷烟配送工作流程,做细做好每天的卷烟核对、交接、签收工作,把好每一个环节,杜绝送货差错现象的发生。同时要求所有配送人员践行“优质高效、传情送诚”的物流管理理念,在送货过程中当好宣传员、信息员、促销员、服务员等,树立良好的烟草物流配送员工的形象。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的贯彻执行,提高员工的规范意识。每月开展督查考评,发现问题及时预警纠正,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确保中转站各项工作规范务实高效开展,促进卷烟配送服务水平提升。

  心怀感恩有大爱

  “卷烟配送人员不能仅仅把配送工作当作谋生的手段,而要心怀感恩,牢记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小家的幸福,没有企业的成就,就没有个人的成功。”这是蔡洪中经常这样说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他在认真履职、尽心尽责、无私奉献的同时,心怀感恩,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结对帮扶、金秋助学、文明交通劝导、机关义务劳动、义务献血、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用爱心点燃希望之灯,用双手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在他的带领和倡导下,泗洪县爱心自行车骑行协会已发展会员300多人,开展环保骑行30余次,开展爱心公益活动20余次。近年来,他个人爱心捐款达1万多元、结对帮扶8户贫困户,参与志愿服务200多小时,一个个“爱心”故事,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大爱之心,善义之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蔡洪中同志先后被评为“泗洪县优秀共产党员”、“泗洪县五好家庭”、“泗洪县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是一名党员,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人、带动人。“凡事都应该亲力亲为带头干,这样才能做好工作。”他说到也确实做到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