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物流中心多措并举力促降本增效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琪琳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为全面落实降本增效工作要求,降低物流运行成本,提升物流综合管理水平,四川攀枝花市物流中心全面强化过程管控,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降本增效指标的实现。

  一是着力教育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广泛开展俭约教育,针对作业和办公现场光线、气候气温差异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控,借助热缩膜降耗开展废物再利用、根据订单量调整出库分拣频次、控制设备空转时间,减少运转耗量;结合库温变化利用风扇、通风机、水桶降温等制冷措施,保证仓库温湿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同时指导和培养员工从细微处着手,随手关灯、随手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明灯”和“长流水”等不良习惯,从思想上让俭约概念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为。

  二是细化作业流程,合理调控运行。在保证卷烟仓储分拣、服务到位的前提下,从卸货搬运、出库分拣、装车顺序、到户验证等都作了明确要求,针对卷烟出入库管理实时调配时间和优化人员分工,同时细化配送区域,做到所设定线路“半径最佳、迂回最少、往返顺畅”,使配送运行及时、准确、节省和高效。

  三是加强成本核算,强调量化控制。结合物流储配作业特点,完善物品领用和维修制度,特别抓好配送车辆油耗及维修管控,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严把审核关口。根据全省对标指标进行对比分析,对影响指标达成和改善的关键性问题讨论总结,制定改进措施,突破管理瓶颈,降低可控费用

  四是加强过程监督,强化绩效考核。把主要管控指标纳入员工绩效考核范围,对于主观原因导致浪费的追究相关责任。通过严肃绩效考核纪律,使员工真正重视降本增效的关键所在,自觉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节约运营成本,发挥主观能动性,齐抓共管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真正落到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