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重庆涪陵区烟草配送中心“3变7”流程整合运行顺畅

2015年11月09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谭华伟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1月3日,笔者从重庆涪陵区烟草配送中心了解到,该配送中心按照物流分公司相关实施方案要求,将原有3个区县的配送服务扩展整合为7个区县配送区域,“3变7”流程整合运行一个月来,运行规范顺畅,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涪陵配送中心“3变7”流程整合是在原有涪陵、丰都、石柱三个区县配送服务的基础上,以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为原则,逐步将南川、长寿、垫江、武隆四个区县纳入配送范围,搭建以涪陵为中心,辐射南川、长寿、武隆、垫江、丰都、石柱等“三区四县”7个区县的卷烟配送体系。

  为做好此次整合工作,涪陵配送中心按照市局(公司)、物流分公司推动全市行业物流运营水平再上新台阶的工作要求,围绕“服务水平有所提升、物流资源充分利用、物流成本有效控制”的具体安排,以“集中区域、整合资源、优化路线”为思路,结合涪陵配送中心资源现状、设备运行状况、交通道路条件等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保障了整合工作逐步推进。

  在整合过程中,涪陵配送中心还以精益管理助推精益物流建设为抓手,细化梳理整合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积极与域内分公司沟通配合,调研优化配送线路,对配送中心员工多次进行培训演练,定期检查维护机器设备,实现了卷烟的安全储存、准确分拣和及时配送。目前,涪陵配送中心“3变7”流程整合运行顺畅,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涪陵配送中心还将围绕“整合资源、提高效率”的主题,以涪陵李渡为原点,设定作业半径为80公里的直送范围,将长寿、丰都城区、石柱城区等区域纳入直送的范围,实现接力送货向直接送货的转变,持续优化域内各分公司的送货线路,提高订单送货响应速度,以电子交接为基础,进一步实现精准送货,不断提高配送服务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