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海烟物流梳理行业标准 注重全面、合规、领先

2015年07月03日 来源:《上海烟业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评价标准必须体现全面性、合规性、领先性。根据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关于开展行业标准梳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海烟物流公司综合管理部牵头物流现场和职能管理5个部门,对照合规性管理和标准化管理要求,对物流作业、作业环节服务、绩效评估、等19项相关行业标准,从三个方面进行梳理审视。

  评价标准体现全面性。在梳理的过程中,部门从标准采标状态、使用情况、是否转为强制、清理建议四个专业描述维度进行评价,直接采标2项,转化为公司标准11项,已自主制订公司标准(草案)2项、经常性使用行业标准6项,公司标准全面覆盖行业标准要求。

  评价标准体现合规性。通过对标行业先进标准,物流作业技术标准、物流服务、设备验收和车辆运营等标准的制修订率达100%,没有发现与行业标准要求矛盾和管理内容老化滞后的现象,基本满足推进精益物流建设的标准化要求。

  评价标准体现领先性。公司提出,企业标准要严于行业标准,对于物流现场要不断完善业务流程和管理要求,编制适合物流外包运行特点、紧扣岗位日常操作的作业指导书,以“简单、准确、无歧义”为原则,提高标准的细节化程度。

  通过此次对各类标准的重新梳理,海烟物流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合规性进行了再评价,对引用的行业标准进行了动态维护,夯实了公司“合规性管理”工作基础。公司还对卷烟物流业务的标准化文件进行了全面审视,为年度文件制修订提供了针对性工作依据,推进了“合规性管理”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