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广东南山警方查获利用“网约车”交易假烟团伙

2016年12月01日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任建新
A+ A

  烟草在线据《深圳商报》报道  近期,广东深圳南山警方联合南山区烟草专卖局成功破获两起非法经营走私香烟案,包含一起以“货拉拉”网约车代运交易假烟案。

  2016年11月初,南山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其多次购买到假烟。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联系南山区烟草专卖局进行核实,并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并打掉两个集仓储、运输、分销走私假烟的售假团伙,其中一个团伙的仓库位于光明新区公明镇;另一团伙用一辆货车充当仓库,并用小车接头的方式与“下家”交接货,而后分销流入全市各地及邻近城市。

  11月20日12时许,警方在公明龙泰宾馆附近查获两辆正在交接假烟的面包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才(男,36岁,福建人)、张某兰(女,47岁,福建人)、王某聘(男,29岁,山东人),查获假烟一批。其中王某聘为“货拉拉”网约车司机。

  据王某聘表示,自己对运送假烟并不知情,卖家只说明货物为“文具”,自己接货是在路边接货,送货地点分别位于学校、商场、宾馆等门口。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假烟发货人很狡猾,先以一佛山手机号通过“货拉拉”找到货车司机,再通过另一手机单独联系司机“接私活”,自己并不露面接送货,且不断更换司机,给案件侦破增加了一定难度。

  南山区烟草局执法人员表示,假烟的制作和储存均不规范,吸入假烟可能对人体造成损害。假烟的利润很高,批发环节约为30%,零售环节则高达200%以上,“拿中华烟来说,零售环节的买入价约为100元,卖出则为400元,利润高达300%。”

  两起案件共查获假烟300余箱,缴获作案车辆3辆,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嫌疑人赖某泉、赖某杰、赖某圳、赖某才、何某桂、张某兰6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