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安徽省局机关开展“一先两优”评选、推荐工作

2016年06月27日 来源:安徽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张瑞鹤
A+ A

  烟草在线据安徽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6月21日,安徽省局(公司)机关组织召开党支部(党总支)书记会议,评选、推荐全省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者。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问武出席会议,副总经理董建江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作了工作总结陈述,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基本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和机关党委委员现场投票的方式,集中评选出机关“一先两优”推荐对象,结果待公示后将提报省局(公司)党组研究审定。

  问武指出,此次评选、推荐工作公正公开,是党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积极实践。近年来,机关抓党建工作有抓手、有形式、有内容,做到了内容全面、措施得力、抓得到位。支部书记投入了大量精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贴合中央从严治党要求,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有力地促进机关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

  对于如何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问武提出了“一抓一强,一真一实”的工作要求。“一抓”,是要将党支部建设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整体水平;“一强”,是强化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核心地位,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引领党支部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做到严格要求,开拓创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一真”,是在党内组织生活中坚持平等敢讲真话,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互相提示提醒,体现思想碰撞,积极改正组织、个人存在的不足和缺点,形成正常健康的组织政治氛围;“一实”,是党内整改和监督工作要务实开展,及时祛除摒弃思想上、行为上的糟粕,以党员为本,落实好党组织监督和党员互相监督机制,还原组织生活常态。

  董建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以评选、推荐“一先两优”为契机组织的支部交流总结活动展示了机关党建工作新成果。下一步要坚持常态化开展支部交流活动,坚持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开展党建评选、推荐工作,并作为参加地方表彰活动的重要依据。同时,他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党总支)要将“一先两优”评选工作与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的能力水平;二是认真做好2008年4月到2012年12月期间的党费补缴工作;三是在总结交流的基础上,成立相关课题组,认真研究近年来全省系统党建工作做法、经验、成效,查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更加深入落实国家局从上而下从严治党的要求。

  会前,机关党委下发通知,明确评选、推荐工作程序和要求,各党支部(党总支)按照要求召开党支部(党总支)党员大会,对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2016年下半年工作安排和民主推荐人员,做好推荐人员事迹材料申报工作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