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平凉市公司完善快速响应机制提升物流服务客户能力

2016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同强
A+ A

  烟草在线平凉消息  2016年以来,为努力适应经济新常态,甘肃省平凉市公司不断创新市场化取向改革下的内部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提升物流配送服务客户能力。 

  公司通过分析物流对标指标,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1445”精益物流工作法,持续开展QC全员性提质增效降本工作:

  一是创新送货模式,在配送中心直送区域实施“即访即送”(T+0)弹性送货,中转站落实次日和隔日送货;

  二是在每日分拣配送量基本均衡、有利于提高车辆装载率的基础上,对现有订货配送周期进行优化;

  三是调整订单采集现有方式,确保订单信息精准传递;

  四是在影响客户送货响应时间的订单提交、确认、结算、分拣四个关键环节实施看板管理。以准时配送为起点,拉动前置四个工序快速精准响应,形成上游为下游、内部为外部、营销与配送共同面向客户建立的以需求决定服务的供应链服务机制;

  五是采用“大批量预先出库,小批量及时补货”的模式,调整出库分拣策略;

  六是按照“节约里程法”原理,依据负荷满载、同向拼车的中转配送思路,打破原来一县一车的中转模式,节省里程,节约燃油费;

  七是开展全员设备管理活动(TPM)。购置分拣设备常用应急配件,制定设备检查保养计划,做到故障提前感知,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启用应急预案,确保当日分拣不受影响。

  通过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市区900多户实现了“T+0”送货模式,灵台、崇信中转站增加了“T+1”和“T+2”配送客户数量,全市送货响应时间由年初42.3小时缩短至目前的35.5小时,提升15%以上;缩短了收货等待时间,客户资金周转周期普遍比原有送货模式缩短1¬-2天,加快零售客户“去库存、调结构”的步伐,降低了客户经营成本,客户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