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贵州镇远县局(分公司)多措并举加强烟叶严控规模管理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雷仲茂
A+ A

  烟草在线黔东南消息  为切实抓实、抓好“严控烤烟规模”,贵州黔东南镇远县局(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进行管理,卡紧烤烟种植面积红线。

  一是政企思想高度统一。严控规模后,县局(分公司)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取得理解和支持。县政府多次组织各种烟乡镇、烟叶站点人员召开烟叶调度会,将思想统一到省、州“严控规模、坚守红线”上来,形成政企思想高度统一。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一是通过张贴标语,发放资料、发放“至烟农的一封信”以及技术员深入村组召开火坑会、田坎会、院坝会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烟农严控规模主动性;二是通过互联网层层建立微信群、QQ、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强化责任,推动“严控规模”主体责任落实。县局(分公司)与烟叶站,烟叶站与收购点,收购点与技术员层层签订“严控规模”责任书,烟农与烟叶站签订承诺书,层层落实责任,将严控规模落到实处。

  四是严把源头控制关。一是严把肥料供应。全县下发《关于做好烟用物资供应的通知》,肥料供应严格按照套肥进行供应,确因土地贫瘠的单户控制在合同面积的10%内进行供应。二是严控烟苗发放关。育苗队长和技术员在育苗点严格把关,严格按照合同面积按8盘/亩进行供应烟苗,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备查。

  五是严把过程精细管理。一是严格合同签订,严格按照合同面积进行移栽,杜绝签多种少、签少种多;二是严格质量管理,根据起垄质量、移栽密度、小苗井窖移栽等提高移栽标准;三是摸清家底。通过建立田块档案,逐块核实落田株数,摸清底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