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苏新沂局守好“四关”力促案件精品

2016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恒念
A+ A

  烟草在线新沂消息  为切实提高行政处罚案件质量,江苏新沂局按照精益化管理要求,结合执法实际,通过把好流程管控关、文书质量关、案件评查关、责任追究关,不断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切实提高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水平和能力。

  办案流程管控关。进一步疏理细化行政处罚案件内部流程,对执法办案活动实行全程、统一、实时、动态管理和监控。在此基础上,明确了稽查中队、案审、专卖科、专卖负责人等岗位的职责、权限和工作流程,严格案件内部审核程序,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查自检,及时排除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

  文书制作质量关。首先是对办案各个环节的执法文书进行系统整理,明确制作规范标准;二是根据不同情况的案例,制作、搜集、整理标准文书作为样本,由执法人员在办案时对照参考;三是每月对文书制作时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通报,责令整改;四是提高文书学习、培训的广度和实效,规定所有执法人员必须都能熟练制作各种执法文书,定期举行文书评比竞赛活动。通过以上措施,着力提高执法文书质量。

  案卷评查关。确立了执法案卷五级评查制度,即案审员自查互查、专卖科复查、法规员合法性审查、专卖负责人审查、案审会通案会审,另外每月组织案件评查,每季度进行案件抽查,努力实现案件评查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针对执法办案中带有个性和重复存在的不规范、瑕疵等问题,除及时纠正外,还建立案件质量评查台帐,经常性进行反思、对照和检查,不断提高办案质量。

  责任追究关。每月对案件评查结果进行通报,明确到责任人,限期整改不规范问题,将案件质量水平纳入考核内容,对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定性,并根据问题轻重、大小,纳入考核,问题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通过责任追究,大大提高了办案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从而杜绝了主观上的不规范性行为,避免了办案过程中的疏忽大意,为实施案件精品的目标打下了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