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苏新沂市局建立行政执法风险内控制度

2016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恒念
A+ A

  烟草在线新沂消息  为进一步预防和降低专卖执法风险,江苏新沂局建立了行政执法风险内控机制,目标是通过提前、及时地对执法风险进行识别和分析,提出应对和消除风险的对策,从而有效地预防违法行为和行政争议等执法风险的发生。

  内控制度主要包括以下措施:一是找出行政执法普遍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前设计出应对措施,提前消除执法风险隐患。二是针对每年监督检查、绩效考核等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有效实施整改。三是对投诉举报、网络媒体等渠道发现的风险问题,定人、定时,及时妥善处理,并总结通报。四是针对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检查、取证、处罚等环节中存在的个性化执法办案风险,出台了指导意见,提高规范意识和能力。四是强化法制督查和执法指导,完善执法案卷评查制度,法规和纪检部门对专卖部门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并提出整改建议。四是将执法风险防控列入学习培训内容,提高专卖人员对风险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