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广东中山市局召开全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图)

2016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中山消息  1月26日,广东中山市局召开全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规划起草方代表和卷烟批发企业代表、卷烟零售企业代表、卷烟零售户代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资格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利害关系人,以及市法制局、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中山日报社代表和其他报名参会的旁听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听证会。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法律系主任、副教授欧阳白果主持。

  会前,中山市局成立了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调研机构,对全市卷烟市场进行了全面调研,深入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参考国家烟草专卖局在重庆市和深圳市开展合理布局改革试点所取得的经验,制定了符合中山实际的《中山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并先后通过市局各办公场所的公告栏、电子服务终端机以及《中山日报》等渠道向社会通告。

  会上,主持人介绍参会人员情况,宣读听证会议程、会议筹备情况、听证会参加人员产生办法、会场纪律等事项,有序地推进听证会进程。规划起草方代表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了《规划(草案)》,并对规划制定的背景、主要依据、条款说明等进行详细说明。其间,利害关系人代表各抒己见,对《规划(草案)》进行了质询,规划起草方逐一作了详细地回答与解释,得到了各方代表的热烈响应,各相关方代表均表示赞成《规划(草案)》的实施。

  本次听证会准备充分,依法发布公告、接受报名、遴选代表,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社会各阶层,代表着不同的利益群体,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程序完全合法、内容相当充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中山市局顺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广大群众参政议政热情和积极性。下一步,中山市局将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研究,修订完善《规划》,并依法予以公示生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