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蛛丝马迹引察觉 抽丝剥茧揪大案

四川米易县局成功侦破“8.7”网络案件
2016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肖石柱
A+ A

  烟草在线米易消息  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地处攀凉交界,成昆铁路、雅攀高速等多条交通要道穿境而过,是攀西重要的区域性枢纽地区。这里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打击涉烟网络案件工作的繁重和艰巨。一直以来,米易县局为克服专卖人员相对较少与管理区域相对较大的客观困难,对照市局专卖战线“十条规定”的要求,紧抓线索资源,着力从细小线索中察觉深层次案件苗头,逐渐形成了一套案件经营的“好习惯”,而8.7重大涉烟案件就是这个“好习惯”的最好应证。

  “耳朵”听得清“眼睛”看得远,重要线索浮出水面

  “叮铃铃……”,随着一连串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县局专科科长李某按照常规的程序记录着举报信息:“米易县攀莲镇桥东街95号无证户刘某处有大量‘外地码段’卷烟出售”。

  有着丰富基层专卖经验的他心里咯登一下,凭着他敏锐嗅觉察觉到这里面一定可以大做文章。接报后,他迅速调集稽查大队的力量,一方面继续收集相关情报信息,一方面蹲点守候,秘密进行前期的外围摸排,通过对刘某的外围货源摸排分析:该无证户库存数量已经是平时数据的几倍,达到红色风险评级。同时,发现该刘某最近频繁自驾银灰色小货车从云南省元谋县非法购进卷烟在米易境内销售。

  在摸清基础情况后,他意识到该条线索背后必定隐藏着大案,随即,向县局、市局两级部门汇报,建议成立专案组跟进调查。

  “腿脚”守得住“心里”稳得住,冒泡“鱼儿”被抓现形

  在接下来半年的时间里,李科长带领专案组队员一次一次的蹲点,一趟一趟的跟踪,一笔一笔的记录,自认为反侦察能力很强的刘某,怎么也没想到他的无法交易行为被坚韧耐心的专卖人员记录着。参与侦破的每一位专卖人员正在对这条“鱼儿”的冒泡时间认真的分析着:蚂蚁搬家是进货手法、月初取货是常规做法、当日分货是避险方法。

  2014年8月7日中午,刘某驾车出行,蹲守的办案人员立即将该情况向专案组领导做了汇报,专案组领导当机立断,立即派人进行跟踪,同时进行布控,一张大网正在缓缓收拢。

  当日22时左右,嫌疑人刘某从云南元谋回米易后,与其妻驾车来到米易县城北农贸市场,在其准备出货时,专案组10余人各司其职,对刘某及现场接货人曾某实施了抓捕,当场从其车内查获卷烟共计80条,案值1.47万元,查扣涉案车辆一台。

  “头脑”分得明“行动”跟得紧,小鱼儿转身变大鱼

  “长期做案,下家成熟、上家稳定”,这必定能牵出一条大鱼,专案组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连夜审讯刘某、其下家高某、赵某等,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在专案组人员抽丝剥茧的问询中,本就如惊弓之鸟的刘某、曾某等人,思想防线彻底被击跨,最终如实交代了其非法、违法经营卷烟的犯罪事实,专案组进而查实了刘某、高某等人的交易账本、银行记录等资金来往清单,最终在现场查获少量卷烟的情况下,成功破获了刘某非法经营卷烟网络案件,该起网络案件涉案卷烟共计175.31余万支,涉案总案值122.64余万元,涉案人员16人,判刑3人,行政处罚1人,批评教育12人,查扣涉案车辆1台。

  米易县烟草专卖局“8.7”网络案件的成功侦办是攀枝花市局以显案查隐案、以小案查大案、以个案查网案办案思路的典型写照。近年来,攀枝花市局在卷烟营销转型升级过程中,全体专卖员工牢记使命,把好四川的“南大门”,全力护航“两烟”生产经营。目前,全市成功侦办达到省局验收标准的烟叶、卷烟一类网络案件19起,连续6年获得省局打私打假特等奖荣誉。今后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牢固“忧患责任”意识,继续在攀枝花744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挥洒“守土有责”的汗水,播撒“两个至上”的种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