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东泰安市局严把五关做好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万卫国
A+ A

  烟草在线泰安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保工作有关要求,确保载人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近日,山东泰安市局(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把好五个关口,认真做好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把好“定期检验关”。严格落实电梯及限速器等附属设施的定期检验制度,对检验不合格的设备设施坚决予以停用,从根本上预防安全隐患的发生。

  二是把好“安全巡查关”。组织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定期巡查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检验合格电梯的日常安全巡查,重点突出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一经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开展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积极倡导文明乘用电梯,不断增强乘客安全意识,确保电梯安全有序运行。

  三是把好“持证上岗关”。要求电梯管理人员一律持证上岗,建立并严格执行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强化安全意识,做好运行记录。同时,对个别责任心不强、玩忽职守、不服从管理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直至辞退。

  四是把好“维修养护关”。委托取得相应电梯维修项目许可的单位进行维保,并与维保单位签订维保合同,约定维保内容和要求、维保时间频次与期限、双方的权利义务责任等;加强对电梯使用和停用期间的维修养护工作,责任到人,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是把好“应急救援关”。制订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与救援方案,适时开展救援演练;一旦电梯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立即按照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应急救援,注意保护事故现场,并马上报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其它有关部门,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