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四川攀枝花派驻审计办规范“四项流程”提升审计质量

2015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爱萍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近日,派驻四川攀枝花审计办召开会议。会议提出,工程结算审计质量既是降低审计风险,更是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投资效益的有效环节。就如何严审工程资料,确保审计质量,派驻审计办以规范“四项流程”确保审计质量。

  一是拿到工程竣工结算资料,根据经验和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重点复核,并提出疑问制定审计方法。 

  二是检查送审资料是否全面,大致判断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并重点关注相关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

  三是工程竣工结算资料提供完整时,在审计过程中,要注意各本资料之间的逻辑性,是否矛盾;注意合同签订时候约定的计量方法、单价、会议纪要等与竣工结算资料是否有出入。

  四是现场查看审计工程项目。作为审计工程项目的重要环节,审计人员要带着问题,有重点的进行现场查看,并将现场记录的资料与送审资料进行对比分析,准确判断,预防一些不必要的误差或者误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