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湖北省局强化“依法治烟”助力专卖管理改进

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张怀忠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2015年以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以“依法治烟”为抓手,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不断拓宽市场整治手段,推动专卖管理方式不断改进。

  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湖北省局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烟草专卖法》,狠抓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法治能力建设,重点推进各级领导干部和专卖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在全省系统开展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回头看”,对卷烟营销制度、专卖执法人员资格、许可证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清理审查,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构建专卖打假多方共治格局。着力巩固“政府主导、部门联管、烟草主抓”的长效工作机制,深化与公安、检察院、工商、交通等部门的协作,健全物流托运环节长效监管机制。各地注重与本地市县之间及重点省份的联合执法协作,拓展协作的深度和广度。建立重大网络案件考核制度,突出加强对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全面强化烟草专卖品监管,力争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

  探索重点环节领域市场监管手段。各地积极应对物流和互联网环节涉烟违法活动新常态,借鉴公路、铁路工作专班监管经验,逐步推进对物流、互联网环节监管的专班监管模式。湖北省局在武汉市局开展物流环节专班监管试点,在襄阳市局开展互联网环节专班监管试点,适时进行总结推广。加强APCD信息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分析关键性作用,为精准监管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