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四川省局“考评结合、以考促学”规范专业技术资格评定管理

2015年07月31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期,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根据国家局专业技术资格管理办法,突出“考评结合、以考促学”的基本思路,研究制定了全省行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管理办法,旨在为专业技术人才成长建机制、搭平台、严规范、增活力。

  一是构建考试机制,增加职称评定的“含金量”。在职称评定管理中增加考试环节,对审查合格的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人员组织进行基础理论和综合能力考试,考试成绩提交评委会作为评审的重要参考,树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评审与考试相结合”的评定导向,确保全面考察申报人员、整体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质量。

  二是强化资格标准,拉高专业水平的“合格线”。在原有评定标准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发展需要和专业特点,在专业能力认定、工作实绩考量、理论研究水平等方面拉高达标的“标尺”,合理确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定的达标率,力求专业技术资格评定标准严格、质量过硬。

  三是规范评定程序,提升职称评定的“公信力”。系统设置申请、推荐、考试、评审、认定程序,规范评定管理流程,着重对评审环节的工作程序进行逐项细化,明确申请人、各级职改办、评审委员会的职责,确保评审过程严格规范、严谨科学。

  四是完善评审平台,扩大职称评定的“覆盖面”。调整农业、政工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组建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针对工程系列涉及工民建、化工、信息化等多个专业的情况,组建专家库,确保职称评审序列更多、覆盖更广,充分满足职工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