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昆明市局召开“书香昆烟”建设推进会

2015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为全面引导职工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书香烟草、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7月23日至24日,云南昆明市局(公司)召开“书香昆烟”建设推进会议,市局(公司)工会主席、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基层工会委员、党群办事员及工会会计参加会议。

  会上,寻甸、宜良、石林分公司分别就职工书屋的建设交流了经验。寻甸分公司成立了“职工书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和完成时限,确保了“职工书屋”建设顺利开展,形成了“党政重视、工会运作、部门协同、职工参与”的运作机制。宜良分公司在“职工书屋”内开辟小型阅览室、多媒体互动区,方便职工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并购买电子阅读器发放给职工,使阅读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石林分公司运用各类宣传载体,不断扩大“职工书屋”的社会影响力,建立电子图书馆和纸质图书馆,掀起职工读书热潮,并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职工书屋”健康有序的稳步发展。

  市局(公司)工会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打造“书香昆烟”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的成效,并指出职工书屋建设是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立足实际,贴近基层、立足实际,全力打造“书香昆烟”,努力将职工书屋打造为企业的文化阵地、学习阵地和信息中心,营造广大职工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氛围。针对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思想重视,充分认识职工书屋这个阵地对企业的意义;二是要创新思路,突出特点,要结合各单位实际,建设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职工书屋;三是要统筹资金,注重质量,要在勤俭节约的基础上,整合各方面的资金,高标准、快速度的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四是加强管理,体现价值,书屋不仅要建好还要管好,要通过丰富的活动体现书屋的平台作用,发挥文化价值。

  就市局(公司)职工书屋建设将全面覆盖到各个基层工会的长远打算方面,党群部负责人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建设原则、实施步骤、制度建设、资金配套、保障措施七个方面传达了市局(公司)“一二三四五”建设目标,提出要依据省公司工会“边建设、边使用、边完善”的原则,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地在2017年底全面建成20个职工书屋。并结合2015年上半年的试点建设情况谈了四点体会:一是领导重视是保障,职工书屋在建设过程中,各级领导给予了大力的关心和指导;二是提高认识是关键,各级领导对职工书屋建设重要性认识的提高和职工主动阅读意识提高,才能真正迅速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并发挥职工书屋的作用;三是整合功能是核心,各交流工会的职工书屋通过拓展完善多形式的使用功能,吸引了不同类型的读者群体,具有借鉴意义;四是创新思路是方法,通过纸质阅读与电子阅读同步推进,体现了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设计思路。

  来自全市系统105名同志参加了推进会。参会人员认为本次推进会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书香昆烟”建设为职工做了好事,能够为企业文化的推进搭建有效的平台,纷纷表示推进会后要加大本单位的建设力度,富民、呈贡等规划在第三批的单位主动要求调整到第一批参加建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分别参观了宜良分公司及石林分公司职工书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