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曲靖麒麟分公司四举措强化专卖管理工作

2015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庄东波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加强烟草专卖管理就是要规范烟草秩序,巩固和完善烟草专卖制度,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云南曲靖麒麟分公司充分认识到烟草专卖管理是两烟生产经营的基础和保障,是麒麟烟草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加强烟草专卖管理,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做好新形势下的专卖管理工作,麒麟分公司强化四项措施,着力维护《烟草专卖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加强普法宣传,营造烟草执法良好氛围。麒麟分公司将《烟草专卖法》列入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召开工作例会、现场办公会、卷烟零售客户夜校等形式,有计划、分层次的组织职工群众进行学习宣传教育。在贯彻实施《烟草专卖法》过程中,注重做好宣传与实施相结合的文章,坚持利用宣传车、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宣传。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始终保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坚持不懈对辖区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积极开展烟草、工商、交通、技术监督和公安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卷烟市场集中整治活动及打击卷烟走私贩私专项治理行动。

  三是依法规范行政许可行为,合理布局卷烟零售户。积极推进麒麟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申请、审批工作向社会公开,将专卖行政审批的法律依据、办理流程、查询途径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布,增加透明度,接受社会舆论监督,预防职务犯罪。

  四是狠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麒麟区作为省局专卖管理内部监管工作联系单位,积极探索烟叶生产内部监管网格化模式,细分监管环节,细化监管流程,落实监管责任,出台了《麒麟区内部监管网格化实施方案》、《麒麟区内部监管网格化实施细则》等制度,通过机构和制度的创新,围绕烟叶生产收购合同这条主线,在烟叶生产和烟叶收购两个重点生产经营时段九个监管节点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推动专卖由“单一监管”向“管控并重、以管促控”转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