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浙江省局(公司)系统推进管理工具融合

2015年06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冰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手紧一紧出把油,手松一松漏把米。只有在工具配置上避免‘贪大求洋’,在工具应用上避免‘浅尝辄止’,在工具管理上避免‘各自为政’,才能实现精益管理做除法。”

  “烹煮一条鱼,油盐酱醋要恰到好处,火候要合适,才能做出一道美味。现代企业管理也是如此,需要掌勺者艺术地‘烹’、科学地‘煮’,把各种管理要素、工具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在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举办的管理论坛上,员工代表各抒己见,充满着哲理的智慧,闪烁着思想的火花。围绕“精准到位、简明务实”的精实管理要求,浙江省局(公司)近期将各类管理工具进一步融合,不断追求管理效用最大化。

  围绕“向管理要效益”理念,浙江省局(公司)进一步完善管理融合的顶层设计,对体系、目标、对标、创新等各类管理工具在企业中的不同作用及互相之间的关系进行梳理策划,形成目标引领方向、对标提升管理、创新改善问题、体系打牢基础的管理格局。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包括考核指标、对标指标、商业关键质量目标等在内的多维度关键质量体系,进一步突出指标对总量、结构、成本与税利的引领作用;健全横向上涵盖营销、物流、专卖、成本管控四个条线,纵向上在公司、部门、基层所队部、岗位四级延伸的“四线四层”对标管理模式,实现重点环节全员对标,发挥对标的管理提升作用。

  此外,针对管理对标中的薄弱环节和降本增效要求,浙江省局(公司)还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岗位改善和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形成了创新项目和群众性小改小革相结合的多层次持续改进局面。同时,进一步理顺管理体系与标准化的关系,聚焦流程节点,提升体系文件的质量,有效发挥管理体系的基础性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