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八力”规避行政执法风险

2015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赵永贵、徐红艳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5年以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在工作中采取“八力”措施规避执法风险,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切实保护专卖干部的行政执法安全。

  一是提高学习力。该局按照全员、全面、全程防控的要求扎实开展规避行政执法风险,通过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等方法增强全员法治观念,提高法律风险意识,增强法律风险防控素质。将系统化的法律风险防控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管理知识、技能,使法律风险防控与各项业务活动自觉融合。

  二是提高指导力,该局及时总结典型经验,推广先进做法,为实现及时、全面、准确防控法律风险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提高领导力。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烟草行业法律风险防控工作要点》,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机构,明确职责和工作程序,加强法律风险防控的组织领导,做好上下联动,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

  四是提高防范力。该局加强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不另起炉灶、单搞一套,防范业务孤岛,坚持“从工作中来,还原到工作中去”,本着“立足防范、以防为主”原则,前移风险防范关口,与全县系统基础工作融合嵌入,与质量管理体系相结合,把法律风险防控渗透到经营管理和专卖执法全过程。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实现法律风险防控对重点业务流程的全面覆盖。

  五是提高监督力。该局加大对执法各环节的监督力度,强化行政执法行为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抓苗头、抓防范,严防失控。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查到底,按规定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将行政执法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六是提高执行力。完善业务流程,提高行政执法的透明度,从制度层面约束和规范执法行为。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考核评价机制,对执法行为规范、无过错的执法人员予以表彰和奖励;对执法不认真的,通报批评甚至调离执法岗位;通过抓典型、树标兵的方式引导大家刻苦学法、规范用法、严格执法。

  七是提高合作力。加强与公检法、纪检监察、质检等部门的联系与交流,及时听取意见与建议,学习和交流预防犯罪知识。加强与工商、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工作联系,对烟草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商议解决。

  八是提高和谐力。将强化监管服务和专卖法律法规宣传作为防范烟草行政执法风险的落脚点,做好行政协调,努力争取烟农、客户和零售户或相关人员理解、支持、配合,构筑和谐烟草环境,有效减少或降低执法风险,提高工作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