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湖南嘉禾县局发扬“土”作风提升烟草专卖法宣讲效果

2015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近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员工深入烟区村组,发扬“土”作风,向烟农宣讲烟草专卖法,增强烟农法制意识,提升宣讲效果。

  一是用“土气”拉近与烟农距离。荡涤心灵里的“官气”,脱掉“皮鞋”穿“草鞋”,以朴实无华的心态,同烟农“零距离”接触。在宣讲过程中做到细心分析、耐心讲解、诚心服务,杜绝以往只提“严禁”、不讲“引导”的居高临下式宣讲,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真正接地气、赢共鸣。

  二是讲“土话”融洽与烟农感情。一改“桌子摆一摆,条幅拉一拉,册子发一发,收工走人”的传统宣讲方式,洗净语言中的“官味”,多运用烟农耳熟能详的句子,用“土话”、乡情、乡俗讲法、释法,让烟农听得懂、记得住;虚心收集意见建议,反馈宣讲效果,及时改进方式,杜绝自说自话式宣讲。

  三是凭“土法”提升宣讲效果。驻村员工利用晚间与烟农在村头纳凉、茶余饭后嗑家长里短、田间与烟农同劳动的机会,引用本地的、身边的涉烟案例,以案释法,既保证专卖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又兼顾宣讲语言的大众性、趣味性,以接地气的方式寓“讲”于乐,收到事半功倍的好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