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浙江省局强调立足本地坚持不懈高压打假打私

2015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打假破网工作质量,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召开打假破网专题会议,强调要立足本地,坚持不懈高压打假打私,在源头打假、物流运输、互联网、卡口等重点领域不断拓展打假成果,最大限度压缩假私烟的生存空间。

  一是深化机制,拓宽协作。“打网办”机制要从省级向地市、县级巩固延伸,明确在省“打网办”统一指挥协调下经侦部门与烟草协作的工作重点,突出经侦部门主力军作用,夯实公安各警种、各部门团队协作与烟草联合打假打私的机制基础;进一步从考核导向上解决各地卷烟打假重量轻质、重打轻治问题。要全面落实杭州海关、宁波海关、省公安厅、省烟草局联合下发的《打击走私烟草专卖品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制度》和《走私烟草专卖品重大案件督办实施办法》,着力推进打私工作。

  二是“三打一防”,注重成效。即“打市场终端根除、打环节链条贯通、打辅料顶点扩散、防走私烟反弹扩散”。要突出对市场终端的延伸打击,不仅追究网络团伙的刑事责任,也要追究涉罪零售商的刑事责任、取消违法零售商的经营资格,根除假私卷烟销售的终端土壤。要突出长链条、多环节的贯通打击,贯穿销售、仓储、运输、生产整个链条,打通“点、线、面、网”相连关节,查大案,破大网。要突出对非法拼装烟机、制售烟标、烟用辅料的源头打击,切实阻断假烟制造源头对我省相关产业的渗透。要把打击走私烟摆放至与打击假冒烟同等重要位置,重点针对源头加强物流情报分析与建设,堵源截流,严防以专供出口为主的走私烟持续反弹势头,守住市场销售空间。

  三是“三本一源”,打防兼顾。互联网打假要“聚焦本地分销商、本地服务商、本地网络销售,追溯省外源头”,以考核引导全省对互联网本地涉烟网络的重点打击。对在省内落地的互联网售假案件,既要露头就打,保持严防死守高压态势,又要注重顺藤摸瓜,突出互联网服务器和售假源头在本地的打击强度,使浙江成为互联网售假分子不敢大规模进入的“禁区”。

  四是点线结合,主动出击。积极转变卡口监管思路,改变被动依靠举报的惯性依赖,梳理案件寻找规律,量化规律形成数据,比对数据筛选重点,针对重点开展堵截,发挥主动出击的威慑作用。以卡口车流大数据分析应用为基础,与高速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实现卡点打假打私新突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