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浙江省局明确2015年法规体改工作要点

2015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烟草行业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近日,浙江省烟草专卖局下发《2015年法规体改工作要点》,统筹安排2015年法规体改工作。

  《要点》明确,2015年浙江烟草专卖商业系统法规体改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省系统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进“法律风险防控、制度管理”两大体系落地运行,不断加强专卖执法、业务经营、合同管理等重点领域法制监督,深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设,扎实做好“三创三征”主题活动,顺利完成“十二五”法规重点工作和“六五”普法回顾总结,筹备规划“十三五”法规体改工作和“七五”普法思路,全面深入推进法治浙烟建设,提高依法治企水平。

  一是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按照国家局《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有关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突出深化改革重点,确保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内部管理事项优化等各项工作在浙江烟草专卖商业系统落地生根。

  二是推进法治烟草建设。开展全省范围领导干部轮训、一线办案骨干专业化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员法律素养。探索建立“法治浙烟”评价标准,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实效。继续做好“三创三征”主题活动,开展“法治烟草示范基地”、“普法综合平台”等试点探索,推进普法工作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县级局法规机构设立,进一步强化法治浙烟建设组织保障。

  三是完善法律监督机制。建立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进一步加强决策风险评估和合法性审查。探索“阳光政务”模式,深入推进专卖管理电子政务建设;编制专卖执法评查工作手册,探索许可证案卷评查标准,进一步完善专卖执法评查制度。开展全省合同管理检查,有效预防和减少合同纠纷。以规范性文件的置合法性审查和事后备案审查为抓手,不断规范备案审查流程和标准。

  四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出台制度管理办法,进一步突出制度管理在落实“三个依法”中的源头把控作用。深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设,推进各项事权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制度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制度数据库管理,完善制度定期清理机制,不断提高制度的查询、学习和执行效率。

  五是推进法律风险防控运行。开展法律风险防控体系推行情况检查,确保2015年全省推广目标顺利实现。定期编写律风险防控刊物,不断提高全省系统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水平。开展人力资源、经营管理、控烟履约等专项领域法律风险防控研究,确保法律风险防控整体推进、重点突出、富有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