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局从六个方面部署2015年安全工作要点

2015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为认真学习贯彻烟草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北京烟草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围绕系统中心工作,近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从六个方面部署2015年安全工作要点,以“防火灾、防爆炸、防人身伤害、防重大交通责任事故”为重点,以实现“1002”为目标,全面推进《北京烟草安全标准化规范》的落实,为北京烟草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严格依法、依规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依法、依规”管理,强化安全责任体系的建立与落实,认真查找在安全管理中“机构不全、岗位不清、责任不明、措施不力”问题。

  二是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员工岗位安全意识;要把“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有关“员工培训”要求,要“有计划、分层次、分重点、有针对性”的做好各类人员的培训。

  三是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努力降低不安全因素;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质量。认真执行安全标准化规范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建立隐患发现机制、整改机制、记录机制和通报机制,做到安全隐患治理整改措施、资金、期限、责任人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四是全面推进《北京烟草安全标准化规范》的宣贯与落实工作;要把全面推进《北京烟草安全标准化规范》的宣贯与落实作为安全工作的主线,真正把纸上的内容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五是按步骤推进专业安全评估工作。各单位要加强专项安全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全面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专业安全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国烟办综〔2014〕139号)和《北京烟草安全专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

  六是创新安全管理方式,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质量。要把安全标准化规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质量管理体系、生产工作现场“6S”管理方法和QC课题研究有机结合,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和管理理念,研究生产工作现场管理、设备设施运行管理、人的行为管理与安全管理的内在联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