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浙江省局围绕“加减乘除”求解财务审计工作“和差积商”

2015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财务审计专题会议,强调面对浙江烟草商业“新常态”,财务审计工作要坚持改革转型不动摇,重点围绕“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精益求精,科学求解和差积商。

  浙江省局(公司)指出,财务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成本意识、管家理财意识、全面预算意识、成本控制意识、内审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转变观念,创新驱动,换挡前进,平稳爬坡,努力寻求经济减速与提质增效达到新的平衡点,为行业经济运行列车行稳致远发挥更大的管理支撑和决策服务作用。

  一是善做加法,取得“和”的溢出效应。要发挥财务的专业优势,与业务部门积极协作,千方百计做足市场做足效益,千方百计提高资金收益,千方百计优化投资方向和结构,把增收的加法做稳,实现财政税收与企业利润的“和”的进位,谋求共赢,力求产生1+1大于2的溢出效应。

  二是勇做减法,实现“差”的收缩效应。要提高全面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全力推进预算定额标准体系建设,将执行数与预算数的“差”控制在合理范围。要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大资金的审计监督,核减不必要的支出,收缩不合理的“差”,激活企业的免疫功能。

  三是巧做乘法,显现“积”的倍数效应。充分借鉴行业内外的先进经验,围绕“十二五”重点课题,努力盘活资产存量,用好资产增量,打开资产升值空间,积极拓展资金运营渠道,使资产与报酬率、资金与收益率的“积”最优,发挥倍数效应。

  四是精做除法,取得“商”的放大效应。进一步强化质量效益意识,把精益管理落实到位,不断降低两项费用,提高成本费用利润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千方百计扩大“效益”这个被除数、缩小“成本”这个除数,求得最合理的“商”数,实现以最小成本获得最大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