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陕西省局部署2015年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2015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作者:王玉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日前,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印发《2015年全省系统审计工作要点》,就强化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监督作出部署。

  内部审计承担着保障企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近年来,陕西省局审计部门围绕全省行业中心工作、岗位重点、难点工作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管理风险点,坚持在提升审计工作质量、降本增效、规范管理等方面深化审计工作职能,有效发挥了内审服务和“一审、二帮、三促进”的积极作用。

  2015年,省局在夯实以往职能的基础上,把强化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监督列为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在分级管理、关键环节、重大工程项目、中介机构管理上转型升级。明确指出,要严格分级管理,按照烟草行业工程建设项目审计相关规定,对各单位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按照投资总额大小,确定审计管理权限。要加强对关键环节监督,重点加强对清单和预算价审核、招标管理、合同审核、施工过程中的变更签证、认质认价金额审定、进度款的支付审核、竣工结算的审计等环节监督,确保投资项目资金安全高效。重点加强对500万元以上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各审计机构对负责跟踪的项目,要不定期赴现场了解掌握跟踪审计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审计派驻办要每月上报跟踪审计情况备案报表。要加强对中介机构管理,定期对中介机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看是否随时根据情况提交管理建议书,发现问题是否及时与甲方沟通解决,提高跟踪的效果。

  此外,针对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专项治理情况的监督,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监督和审计队伍建设,开展烟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贴资金专项审计一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