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贵州纳雍县局“四抓”促进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提档升级

2015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纳雍消息 作者:陈丽娜
A+ A

  烟草在线纳雍消息  贵州纳雍县局在开展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工作中,紧紧围绕“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的要求,狠抓制度落实,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推动纳雍烟草专卖许可工作提档升级,助力纳雍烟草工作的持续发展。

  抓阵地,做好摸底排查登记。纳雍县局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时规范地开展烟草专卖许可证日常监管工作,常态化地对辖区内的烟草专卖许可证进行摸底排查登记。近月来重点加强近距离、学校周边零售户等进行摸底登记,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上报及时,数据准确。烟草专卖许可证的“阵地”站管理工作取得底数清、情况明。

  抓提升,做好自查清理整改。纳雍县局始终强化对日常管理工作整改提升,把强化提升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归属点。要求对辖区零售户进行全面排查、登记的同时,采取必要的劝退措施。坚持边排查、边治理、边劝退,本着既严格依法依规,又主动合理疏导,达到整改提升,合理优质的目的;进一步加大休眠户、空壳户、一证多摊、一摊多证等内容的重点督查,着重建立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做到发现问题一起,处理一起。

  抓教育,做好法制宣传工作。纳雍县局始终注重法制教育工作,做到学法、执法的融合提升,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始终严格要求稽查人员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每项工作有法可依、程序规范、结果公平;要求各中队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宣传教育方案,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2015年来,向零售户发放“致零售户一封信”2000余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10余次,进一步深化和推动纳雍烟草专卖管理的发展。

  抓执行,确保监管责任落实。责任到岗,确保工作落实到实处。纳雍局在烟草专卖许可证整治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好“一岗双责”,完善和建立烟草专卖管理包保责任分解、落实专卖办主任包全县、中队长包所管辖中队区域、管片稽查员包户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确保工作有落实,有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