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蒙自市局三举措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2015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蒙自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蒙自消息  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是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固本之举,是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治本之策。2015年,云南省蒙自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根据部门干部员工思想中出现新变化、新特点,明确教育层次,不是简单把宣传教育停留在党员干部群体上,而是结合市局(分公司)的实际,将受教育的主体不断向下延伸,以机关科室、基层站所关键岗位人员为突破口,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际效能。

  一是坚持以党员干部为反腐倡廉教育的核心。不断加大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管理人员、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等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和示范作用,使教育工作更具说服力。

  二是以关键岗位人员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一般指部门内“管财、管物、管关键事务”的基层员工,如:基建管理员、物资采购员、财务核算员等等,因其岗位职能较为特殊和重要,容易受到金钱、物质利益上的诱惑,虽然看似权力不大,但如果工作违规、行为失范,就会导致企业、群众财、物损失,甚至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给企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因此,通过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学习廉政理论知识、举办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以及签订廉政责任书等形式,能够帮助他们正确处理好责、权、利关系,逐步树立“敬业奉献、廉洁从业”的良好风尚。把这一群体纳入重点岗位人员的范畴,使得反腐倡廉教育的主体进一步向下延伸,突出重点,时刻警惕出现“温水煮青蛙”现象。

  三是因势利导,使教育入脑、入心。坚持从细微入手,不断加强发生在关键岗位上或与他们工作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事例的学习、分析,利用办公内网适时宣传上级文件、纪律制度,使全体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及时、方便地获取和下载学习材料。纪检组长、监察审计部门充分利用下乡走访座谈、个别谈话谈心、工作调研时机,积极宣讲廉政案例、反腐工作动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员工队伍建设、关键岗位人员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相互渗透、相互补充、相互融合,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形成反腐倡廉工作新常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