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七强化”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5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赵永贵、徐红艳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按照师宗县政府及上级烟草专卖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结合实际,遵循便民为民办实事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领导,完善公开制度。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烟草专卖管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实施了主动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职责定位,扎实抓好实施。各单位要按照“谁制作、谁审查、谁发布、谁更新、谁负责”的职责要求,加强协作、注重沟通、密切配合,认真抓好专卖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是保证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到位的重要手段。该局自觉地把专卖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本单位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声势,营造“公开”的氛围。对内,抓好学习贯彻,使全体专卖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为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不断增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对外,采取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烟草专卖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行使对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参与烟草专卖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践,共同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是强化机制建设,推进工作常态化。以制度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绩效考核管理体系,推行月度督办、季度检查、半年考评小结、年终考核总结,构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六是强化遵纪守法,推进工作规范化。该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规范公开程序,严格保密审查,明确专人负责,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

  七是强化网站更新,推进工作亲民化。增加版块,体现互动,以更贴近、更方便的形式公布各类相关信息,使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以切实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