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局“四持续”部署近期卷烟非法流通治理工作

2015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苏维民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切实抓好近期卷烟经营规范管理和市场秩序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经营秩序,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以“四持续”为抓手,就全省治理卷烟非法流通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一是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各市局要严格落实国家局、省局的部署要求,以查处真烟案件为抓手,强化大要案督办和专项治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问责,坚决遏制真烟非法流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顶风违纪触碰“高压线”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烟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依规组织经营,真正做到尊重市场、遵循规律、遵守规则,对顶风违纪搞真烟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二是持续带头抓规范。要有“想抓”的意识、“敢抓”的勇气、“善抓”的本领、“真抓”的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重视规范,以严明的法纪意识恪守规范,以浓厚的责任意识确保规范。要以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为契机,深入开展需求预测,客观把握市场需求,切实加强货源采购,严格规范订单流程,科学进行货源投放,努力维护卷烟经营秩序。

  三是持续加强非烟治理。针对查获不明来源的真烟数量同比上升的趋势和不规范经营活动出现的新动向,各市局要讲政治、讲纪律,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对于触碰高压线者严惩不贷,坚决遏制不规范问题的发生。

  四是持续发挥内管职能作用。各市局要加大对内管派驻机构的监督指导,尤其要注重县级内管派驻组职能作用的发挥,充分调动基层内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敢抓敢管、主动靠前,由事后监督逐步向事前、事中监督转变;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预警信息分析排查力度,对违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努力提升科学监管水平;要不断完善内管考核评价体系,优化考评方式,强化过程管理,推动内管工作再创新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