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广东两地签署烟草通关便利化合作协议

2015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昆明日报》报道 作者:廖兴阳、袁明
A+ A

  烟草在线据《昆明日报》报道  云南烟草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量的六成多,其中58%的烟草是从广东黄埔口岸装船出运的。日前,云南检验检疫局和广东黄埔检验检疫局在昆签署了《关于促进昆明出口烟草国检监管区出口烟草通关便利化合作协议》,在该协议下,预计今后每批烟草出口可缩短港口滞留时间2至3天,无疑会给烟草企业带来极大的通关便利和降低成本。

  上述协议表明,滇粤两地将着重建立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合作机制,搭建跨区域烟草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一体化检验检疫监管新模式,为实现昆明出口烟草监管区港口功能内延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新模式实施后,预计将会给云南烟草外贸企业带来极大的通关便利和物流成本上的节约,出口烟草每批每天可节省装箱费、掏箱费、转站费、压车费近千元,平均每批可缩短港口滞留时间2至3天。

  烟草是云南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云南重要的出口农产品,烟草行业的和谐发展,关系到云南省几百万烟农的民生问题。统计显示,2014年云南出口烟草近4亿美元,约占全国烟草出口量的六成多,出口量达8万多吨,其中58%的烟草是从广东黄埔口岸装船出运的。

  近年来,云南检验检疫局积极应对改革,进一步完善“产地和港口”直通放行机制、企业资质共享和出口烟草检验检疫信息互动等机制,积极探索适应跨区域烟草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一体化检验检疫业务模式和工作机制,推动云南烟草外贸取得更大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