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海南省局开展年度档案、保密工作情况检查

2014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海南消息 作者:陈敏
A+ A

  烟草在线海南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管理水平,尽快实现档案管理标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近日,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全省系统开展年度档案整理质量和保密工作检查。

  此次检查根据《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年度档案整理质量检查的通知》和《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规则的通知》要求进行,抽查了海口、儋州、三亚、琼海四个市级局(公司)和临高、东方、乐东、万宁四个县级局(营销部)。检查期间,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文书、实物、基建、会计档案的收集、归档、保管、借阅等情况,以及涉密文件的处理程序、保密制度的建设、人员的保密教育等工作,并着重从档案文件的归档整理、公文排版编写和收发管理等方面加强对县级局(营销部)的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领导重视和支持档案工作,能把档案、保密工作纳入企业发展规划和目标责任制,专(兼)职档案人员到位,内部档案管理分工职责明确,档案库房设施配备齐全,档案的收集、保管、借阅、保密等工作都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全省系统档案、保密工作较往年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也存在着有些文书档案归档年限分类不清、档案归档资料不够齐全、有的单位组织沿革没有归档、保密制度不够健全等问题。

  海南省局(公司)检查组希望各单位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加强整改,在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资源和基础业务建设,加大档案信息化建设和开发利用工作力度的同时,强化对档案管理人员业务能力的培养,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使全省系统档案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