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局进一步加强法律风险防控

2014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为实现对北京烟草法律纠纷案件的实时监控和全面掌握,提高案件处置水平,防控法律风险,根据国家局有关要求,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法律纠纷案件上报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实时监控北京烟草法律纠纷案件情况。

  办法适用于北京市局(公司)机关及各直属单位法律纠纷案件的上报管理工作,所称法律纠纷案件是指涉及各单位的下列案件:民事、行政、刑事诉讼案件;仲裁、劳动调解及劳动仲裁案件;因涉嫌违法被其他行政机关立案调查、采取强制措施或者处罚的案件;行政复议案件;因其他人的违法行为致使本单位权益受损,由行政机关给予行为人行政处罚的案件。

  办法规定,案件上报分为定期上报和临时上报。定期上报是指每年1月20日前,各直属单位将正在处置和上一年度已经办结的涉及本单位的所有案件汇总并上报市局(公司)。定期上报时,要包括上一年度发案情况概述,如案件总数、各类别的案件数量、对发案特点及趋势的分析等;个案案情及处置情况汇报,包括基本案情(如案由、当事人各方、涉案金额、主要事实陈述、争议焦点等)、采取的措施、案件结果或者对结果的分析预测等。

  临时上报是指发生涉及各单位的重大、复杂或者敏感案件时,各单位以专题形式及时将案件基本情况及处理意见逐级上报,请求上级单位给予支持和协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