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东济南市局开展专卖管理进社区交流点评活动

2014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局分管负责人带队,专卖、内管、法规、整顿部分负责人、各县(市、区)局相关负责人组成交流点评团,通过查看资料、交流座谈、现场考察等方式,对各单位社区化烟草专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点评。从交流点评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够动员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推进社区烟草专卖网格化管理,着力构建公平竞争、诚信有序的烟草市场环境,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形成打击和整治涉烟违法犯罪的合力。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持续开展规范社区烟草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积极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将执法工作延伸到基层社区网格,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各县(市)区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在完善联系会议制度的基础上,建立重大情况会商制度、教育培训制度、基础台账管理制度、考核评价制度和举报奖励制度,形成较为完备的制度体系,并建立社区区基础信息档案、零售户档案、无证无照户档案、集贸市场、出租屋档案等基础台帐,为专卖管理进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构建基层涉烟信息网络。通过开展专卖管理进社区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信息员职能作用,把社区涉烟信息的采集整理作为网格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辖区专卖稽查员与网格信息员实时信息互通,及时掌握辖区内卷烟市场信息动态,共同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同时,在社区公开举报投诉电话、邮箱、设立社区烟草QQ群、微信群,畅通了信息交流渠道。

  四是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各试点社区通过广播、宣传栏、公告板、多媒体灯箱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举报投诉电话,不断提高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强化新兴媒体宣传,通过党群通、社区短信平台、微信群等现代网络信息化手段,为社区居民提供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烟鉴别知识等“一站式”咨询服务。

  五是开展社区便民服务。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烟草生态富民工程为抓手,努力改善试点社区居民群众经济状况和生活条件;发挥烟草系统“济南‘真情?涌泉’慈善基金”作用,大力拓展对困难卷烟零售户的资金扶持渠道;积极为社区(村居)内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在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时,主动上门接收材料,并送证上门,为其提供便利服务;继续深化向社区捐赠图书、制作公益宣传栏等措施,积极参加社区有关公益事业,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