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武汉市局以“好差评”工作推进行政服务提质增效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刘琳、肖荣华
A+ A

  导语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政府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指示精神,2020年以来,湖北武汉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明确工作职责,压实责任

  邀请武汉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员到基层单位进行面对面培训,组织各参评单位专卖人员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武汉市局(公司)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武汉市局(公司)“一把手”亲自过问、以上率下,各参评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分管领导具体督办,形成上下联动、统一高效、协调一致、执行顺畅的组织保障体系。

  “好差评”培训

 

  组织专卖人员参加“好差评”培训

  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通过发放《卷烟零售户告知书》、入户走访宣传、制作宣传海报、张挂评价二维码、配置评价器等方式,有针对性、多渠道地开展宣传,让服务对象知晓“好差评”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了解评价的方法路径。行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申请人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和武汉市政务服务智慧管理平台上申请,并严格按照“一事一评”“一次一评”工作要求,耐心引导办事群众在业务办结后进行“好差评”评价,进一步提高办事群众对“好差评”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

  多渠道开展“好差评”宣传

  健全工作机制,提高质效

  大力推行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等规定,推行“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线上+线下”等惠民政策,按照评价与办理事项、办事群众、经办人员“三对应”原则,实现电话预约上门、申请人就近办、网络申请办等服务,始终坚持以便民、快捷的服务宗旨,最大程度为办事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

  办事群众进行“好差评”评价

  坚持以评促改,确保实效

  树立“店小二”服务精神,始终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评议活动的重点,在对外政务服务网站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及监督电话,确保举报投诉畅通无阻。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将“好差评”监督检查纳入作风巡查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考核、同推进,建立不满意事项定期分析机制、问题督办整改机制和追责问责机制,安排专人定期对“好差评”网络平台不满意事项进行梳理,建立不满意事项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服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提供有力支撑。

  分管领导进大厅开展政务服务宣传

  专卖人员“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办事群众网上申请

 

  专卖人员为零售客户提供送证上门服务

  工作成效及下一步打算

  自“好差评”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系统各基层单位共受理服务事项1160件,评价1212个,好评率100%。根据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要求,2021年,全市烟草系统13家基层单位将全部纳入“好差评”评议,我们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把“好差评”工作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内在动力,坚持践行“人民阅卷”理念,为武汉烟草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工作作风和群众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