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谈“十四五”:融大局 精布局 创新局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逸飞、徐洁琼
A+ A

  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邱萍。楼松文 摄

  “共绘蓝图、数创未来”浙烟“十四五”发展论坛日前在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邱萍在谈及“十四五”时期浙江烟草专卖商业系统发展时表示,将把融入大局、精准布局,开创浙烟发展新格局作为重要目标。

  此次浙烟“十四五”发展论坛,通过专题解码、热点对话、场景展望等环节的设置,吸引全省系统广泛参与,旨在集聚上下智慧、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谋划广阔未来。

  这一性质的论坛也是浙江烟草系统的一大传统——2010年以来,在每个五年规划的开篇之际,浙江省烟草专卖局都会举办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共同谋划和确定下一个五年规划。

  谈及过往,邱萍介绍,“十二五”时期浙江烟草明确了“全面上水平”战略,提出了精实管理和转型提升思路举措,回答了高平台上如何可持续发展的命题;“十三五”时期浙烟明确了“131”战略,构建“1253”管理新格局,形成了“互联网+烟草专卖商业”浙江模式。浙江烟草在行业率先启动商业变革、推进深度转型,实现了发展方式从向规模要效益到向管理要效益、再到向创新要效益的质变,质量效益、深化改革、智慧烟草走在行业前列,浙江模式推向全国。

  她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充分认识到,最大的机遇是改革、最大的法宝是创新、最强的动能是数字、最大的价值是生态、最佳的路径是开放、最宝贵的财富是精神。而一个清晰的、前瞻的、符合实际的战略规划,是事业成功的起点。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份,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就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开展了网上建言、书面调研、实地诊脉和多次专题研讨,共收到2.5万余条建言,干部员工参与面达历史最高。7月份,浙烟初步明确了“数字浙烟生态体系”战略目标。10月以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浙烟提出更好地统筹“数字、生态、高质量、双循环”四个关键词,思考、启发和构建浙烟新发展格局。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邱萍在展望“十四五”时提出,浙江烟草要融入大局、精准布局,开创浙烟发展新格局。

  如何实现布局精准?她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先发优势、区域优势和市场优势,在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完善新机制上取得实质性成果,率先形成以行业全产业链循环为主体、行业内外资源要素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同时,其希望浙烟能够勇立潮头、走在前列,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具体要坚决扛起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和营销先行建设试点工作重任,加快浙江模式复制推广,把先发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在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建设中持续贡献浙江智慧、浙江经验。要深度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面实现从经营卷烟向经营资源、从经营商业向经营平台转变,形成“靠专卖更靠市场、靠政策更靠创新、靠规律更靠数据”的新优势,打造行业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

  此外,邱萍强调,“十四五”时期浙江烟草要更加注重造就人才、成就梦想,锻造卓越软实力。“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文化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支点,在高质量人才供给、创新性人才培养、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和精实文化升华上,系统谋划出实招,构筑行业最具凝聚力和创新力的人才高地,努力建设成为软硬实力双提升、企业员工同进步、高平台上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浙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