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十堰丹江口市局:“三个三”助推专卖队伍作风整训“学查改”落地见效

2020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丹江口消息 作者:余磊
A+ A

  自湖北省商业系统专卖队伍作风整训活动开展以来,十堰丹江口市局紧紧围绕“严明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主题,念好作风整训“三字诀”,将理论学习、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贯穿始终,推进“学查改”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上好“三堂课”,以学促知增信念

  上好动员“第一课”。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卖队伍作风整训动员会,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周密部署、高位推动,并制定出台“16项”活动任务清单,细化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做到起好步、开好局。

  上好学习“专业课”。把作风整训学习与岗位练兵深度融合,开列学习书单、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以“口袋书”随手学、“进夜校”集中学和“交流会”互助学等多种形式,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上好履职“初心课”。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作风整训“源动力”,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提素能”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主题研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学促改,做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畅通“三渠道”,以查求实补短板

  畅通“提”的渠道。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发放调查问卷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面向“干部职工、零售户、消费者、社会大众”等四类群体,全面征求专卖队伍执法意见建议。

  畅通“找”的渠道。紧扣“50条对照检查”情形,围绕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等四个方面全面进行问题检视,建立问题“一单一库”,查清查全存在问题、找准找实短板差距。

  畅通“评”的渠道。以专卖案件办理、奖励发放和举报支付三类专项自查为契机,对2017年以来行政执法行为进行逐案逐项“回头看”,通过自我身体大体检,有效弥补管理漏洞、查处失职行为。

  紧盯“三道题”,以改固基促提升

  紧盯查摆的“问题”,一改到底。按照“见人见事见结果”的要求,围绕“见问题就改、见瑕疵就整”的态度和决心,严格落实销号管理,挂牌通报整改情况,做到个人问题自己改、同事帮,岗位问题领导带、互相改,单位问题定责任、明结果,确保“一单一库”如期扎实整改到位。

  紧盯监管的“难题”,一管到底。坚持边整边管、以整促管,狠抓“10号行动”不松劲,强化部门协作,突出专班推进,对线上线下高压管控,物流寄递、道路运输等重点环节严防死守,行动以来,查获涉烟案件起,查获非法卷烟12.8件,以优异的战果检验作风整训实效。

  紧盯机制的“破题”,一抓到底。坚持制度改题、机制破题,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健全行政执法监督机制,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建设,从源头解决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的问题。

  下一步,丹江口市局将持续深入推动专卖管理队伍作风整训,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锻造“四讲四有”的专卖铁军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