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武汉市局:全方位推动专卖管理队伍作风整训走深走实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向莉双、陈思
A+ A

  近期,湖北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将专卖队伍作风整训作为培根固基、改进工作、提升形象的有力抓手,狠抓学习教育,细抓问题排查、严抓整改落实,努力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和铸魂扬威的“自我提升”中,展示武汉烟草专卖队伍担当作为的奋进作风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全方位推动作风整训走深走实。

作风整训 动员大会

  聚焦“党建引领”,抓好党的领导。坚持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作风整训始终,大力查纠政治意识淡化、党建工作虚化等问题。武汉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挂点单位开展谈心谈话和廉政家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建+专卖管理”各项工作。专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学习弘扬抗疫精神,感受抗疫斗争伟大实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聚焦“提神醒脑”,抓好部署推动。武汉市局主要负责人专题组织召开作风整训推进会,精心制定专卖队伍作风整训实施方案,策划了“六个一”活动,将具体内容分解到天、细化到岗、量化到点,并实施清单式管理、积分制评价,确保作风整训抓有方向、管有办法、评有标准、奖有依据。13个区局均成立作风整训领导小组,立足队伍和工作现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清单,召开专题动员调度会议28场次,制定工作安排18份。

  聚焦“舆论造势”,抓好氛围营造。开通线上专栏14个,制作线下展板50个,发布宣传报道36篇,为全市作风整训工作比效果、晒亮点、学经验、补短板提供了平台;成立4个督导组,分片开展工作督导,谋实谋细作风整训具体措施,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一体化推进格局。

  聚焦“忠诚卫士”,抓好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环节,统一建立了作风整训学习资料库和习题库,邀请专家对全体专卖人员集中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依托中国烟草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全体专卖人员开展理论学习测试活动,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硚口区局建立线上“夜学”课堂学习机制,黄陂区局开展“每日学习30分”活动,探索“云课堂”“云分享”等新学习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双线模式,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区局强化“日自学、周集中、月测试”学习安排,把“抓学习、讲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干劲”融合贯通起来,形成全员参与,互学互比、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市共组织集中学习活动41次,组织集中测试活动14次,开展警示教育12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445篇。 

  聚焦“从严基调”,抓好问题整改。将作风整训与巡视整改等专项工作有机融合,有效运用“问卷星”线上调查、发放《行风政风评测书》、设立意见箱、发放执法监督卡、召开专题会议等手段,聚焦行政执法、行政许可、廉洁自律、文明规范等4个方面、54项具体行为,通过“开门查、领导提、同事找、自己查”等方式全方位开展问题排查活动。

  全市系统445名专卖管理人员对照作风整训问题排查表进行了全面自查,发放征求意见表187张,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7次,设置监督信箱21个,民意测评42人,开展集中研讨交流10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32人次。

  聚焦“知行合一”,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作风整训与楚天卷烟市场净化10号行动结合起来,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推进融合起来,通过作风整训凝心聚力,以愈战愈勇的精神状态、愈来愈严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作风整训活动,在全市上下逐步形成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思进、思上、思干”的良好氛围。目前,武汉市局已统一制定《专卖执法人员行为规范》《执法记录仪操作管理办法》两个制度。各区局聚焦网上办证、渠道管控、大户治理分别提出了13个重点课题进行攻关。11月20日,江岸区局在黄陂某物流园查获2个品牌假冒卷烟98件,案值达186万余元,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