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转作风提效能,打造高素质执法铁军

——湖北武汉黄陂区局专卖管理队伍作风整训侧记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李燕
A+ A

  自专卖管理队伍作风整训工作开展以来,湖北武汉黄陂区烟草专卖局紧扣“转作风、提效能、强担当、促发展”这一主题,同频共振、上下一心,加快步伐、营造氛围,实施“清单”管理落实责任,让作风整训成为锻造专卖铁军的“催化剂”,化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燃动力”。

  层层发动,广泛动员

  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是确保整训效果的必要前提。黄陂区局抓住契机,紧锣密鼓加强宣贯,确保全体参训人员思想统一,认识到位。

  黄陂区局先后召开专卖线全员作风整训工作动员会、推进布置会,传达上级精神,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六个一”活动内容,确定任务清单,要求全体专卖管理人员按照“思想认识要提升、对照检查要深刻、监督检查要到位”的“三要”目标,聚焦问题短板,积极整改提升,让整训工作有方向、有抓手、有监督、有落实。各稽查中队也快速响应,通过思想再动员、细化任务清单和学习计划,层层宣贯整训要求,逐级落实“清单”项目和主体责任。

  以会代训,以案讲案

  学习培训入脑入心是推进作风整训的重要手段。为确保学习效果,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素质,黄陂区局第一时间开辟“作风整训”线上宣传专栏,在显著位置设置“作风整训”宣传展板,借助QQ、微信等媒体,探索“云课堂”“云分享”等新的学习模式,把“抓学习、讲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干劲”融合贯通起来,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互学互比、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紧密围绕法律法规、行业禁令、执法规范等内容,建立学习培训视频资料库,确定整训期间月度学习计划,以会代训先后组织“专卖战线中层干部集中培训会”“专卖全员作风整训第一期集中学习”等活动;邀请武汉市局内训师围绕证件监管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对经典案例的深入分析,指明日常证件监管中的弱点、盲点问题。各稽查中队通过易拉宝等形式积极开展“作风整训”宣传的同时,结合实际需求细化学习内容,合理利用碎片时间,运用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见缝插针地开展“每日学习30分”活动。全体参训人员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热情高涨,谈认识、写体会,将整训活动推向了高潮。

  整改提升,善作善成

  有的放矢解决问题是开展作风整训的关键所在。黄陂区局紧抓此次专卖队伍全面体检的机会,严格开展专卖案件办理和奖励经费专项自查,对2017年至2019年期间办理的案件等卷宗材料进行逐案逐条自查,坚决查找失底线、逾红线的违法行为,不放过工作疏忽大意的失职行为。

  同时,邀请政府职能部门、客户代表座谈,设置“作风整训”意见箱,开展问卷调查,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力求通过此次作风整训进一步健全行政执法监督机制,积极构建专卖管理队伍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以训促行,锻造铁军

  践诺实干履职尽责是开展作风整训的根本目的。黄陂区局在强力推进作风整训工作的同时,坚持狠抓“10号行动”不放松。专卖人员将“大专卖”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打破地域界限,强化部门联动,重要案件查处由分管局长统一领导、稽查大队统一调度,在实战中检验作风能力整训效果、锻炼队伍快速响应和灵活应变能力。

  黄陂区局对全区物流寄递企业建立详实档案,组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微信群,加强与公安、邮管等部门的紧密联系,加大联合检查力度。通过队队联合集中力量在重点辖区实行“联管联控”,强化对重点路段卡口可疑车辆的拦截检查力度,建立起阻止“非烟”渗透的有力屏障。

  “楚天卷烟市场净化10号”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查获案件61起,查获卷烟67.9件;其中物流快递案件31起,查获卷烟31.2件,案值24.7万元,整训效果在专卖管理的各个层级、环节、指标上都得到了充分体现。

  下一步,黄陂区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专卖管理队伍作风整训工作,持之以恒锻炼“四讲四有”专卖铁军,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贡献专卖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