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州局(公司)主要领导到基层调研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辛欣
A+ A

  11月13日-14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罗斐一行到基层调研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安龙县、兴仁市、普安县部分乡镇实地查看了烟区产业综合体规划情况,并对烟区规划、土地深翻、“烤烟+”、生物质颗粒加工、有机肥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仔细询问了当前规划及下一步工作情况,并与烟农座谈交流,充分听取烟农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烟叶生产分管领导、县局(分公司)主要领导工作汇报,为烟叶生产和助农增收工作问诊把脉,查找问题,分析形势,商讨措施,指导下步工作。

  罗斐充分肯定2020年烟叶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在面对疫情和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各种烟县(市)准备工作充分、生产流程优化、抗灾措施精准、过程调控有力、工作管理到位、助农增收有效,烟叶生产和助农增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罗斐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烟叶生产工作。要全面总结经验,找出存在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始终在“优化种植布局、稳定核心烟区、稳定种植主体、提升品种纯度、栽足栽实面积、强化技术落实、改善生产条件、抵御灾害风险”等方面超前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积极作为,推动全州烟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抓优烟叶生产工作。坚持以“助力烟农增收、强化市场意识”为烟叶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坝区建设,加大推动基本烟田升级,推进设施设备升级,做到好田好土种烟,做到技术服务落地落实。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抓实助农增收工作。要紧扣“1344”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步伐,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烤烟+N”为抓手,以烟农增收为核心,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培育和建设一个“平台管理优、设施配套优、产业融合优、产品销售优、烟农增收优”的多元产业综合体,奋力打造黔西南现代烟草农业示范窗口、多种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助力脱贫攻坚,奋力实现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

  各县局(分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