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武汉市黄陂区局:参观抗疫展览 凝聚前行力量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参观抗疫展览 凝聚前行力量

  9月21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支援武汉市工作组获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蒋文玲、鲁轩瑞获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引发基层单位“致敬英雄、学习楷模”热潮。近日,武汉市黄陂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共同回顾江城儿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疫”历程,感悟抗“疫”伟大精神,努力营造崇尚英雄,奋勇前进的行业氛围。

  参观展览 感悟英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庚子年初,荆楚大疫,面对新冠这场“大考”,英雄城市英雄儿女,共同奋战,守卫江城、守卫华夏。展览馆内,正是用一件件物品、一张张照片,带领人们回到了年初波澜起伏的数月。

  “网红窗帘”“援鄂医疗队队旗”“医疗隔离服”等一件件带着独特抗疫印记的物品,一幅幅写实抗疫照片以及专门复原的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实物场景,集中展示了英雄的武汉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进行抗疫斗争的鲜活场景和感人事迹,瞬间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那场惊心动魄、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党员们表情凝重,缓步展厅,一时低声交谈,重拾过往;一时驻足凝视,肃穆起敬。

  回顾艰难 奋勇向前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回忆起疫情期间的“小故事”,在这特殊的场景下更让人记忆犹新。当走到方舱医院模块时,杨涛同志忍不住端起了相机。疫情期间,他为方舱医院远程提供电脑技术支持,如今再看到这幕依旧十分激动;在看到青年援鄂志愿者时,黄陂区局本次参观唯一一个“90”后汪婷同志默默驻足,看到同龄人在这场战疫中无畏的表现,这位小同志感到了“小我”中的“大我”精神;走到“守望相助、铜墙铁壁”标语下时,专卖战线的汤峰同志主动请求随行同伴为他拍下了一张宣誓照,他将以此不断激励自己,不畏艰难险阻,履行守土尽责的铮铮誓言。

  恪尽职守,体现担当

  复工复产以来,黄陂区局全员不断以抗疫先锋精神激励自己,自加压力,追赶进度。恢复供货后,营销战线连续奋战40天,核查零售户经营情况,按需按时确保配送到户,全力为零售客户开门营业提供服务。专卖战线牢牢守护武汉北大门,稽查队员们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精神,不畏疫情风险,针对重点环节开展联合执法,昼夜坚守连续作战,保持高压、严查、强管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为疫后重振保驾护航。

  此次参观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又是一次党性的升华,全体党员干部誓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行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勇向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