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红塔区2020年严打涉烟犯罪维护两烟市场秩序成效显著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红塔消息 作者:杨再洪
A+ A

  为切断烟叶、烟丝等原辅料流入制假窝点,假私烟北上,非烟南下外流通道,掐断云南滇中昆曼公路非法贩运烟草专卖品非法流通,玉溪市红塔区公安分局、区烟草专卖局持续推进“绿滇2020”打击涉烟走私专项行动,加强对“两烟”生产经营市场状态监测,深度分析数据,紧盯重点来源地和重点区域,深挖案件线索,准确预判预警流入、流出及过境动向,严厉打击生产、囤积、中转、贩运、运输及销售烟草专卖品犯罪行为战绩频传。3月10日至8月17日,在云南省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集群统一指挥调度下,端掉大型非法生产烟丝窝点2个,捣毁囤积烟叶、烟丝仓库6个,中转囤积缅甸假冒卷烟仓库3个,擒获贩运团伙5起,查获烟叶52吨、烟丝10.02吨,查获境外假冒卷烟8283条,涉案价值636万元。收缴切丝机器设备两台(套),烟叶打包机2台,扣押作案车辆9辆。抓获涉案嫌疑人35人,1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通报六起打击涉烟犯罪典型案例。

  案例一:红塔区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缴获初烤烟叶32余吨

  近日,红塔警方联合红塔区烟草专卖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打包好的初烤烟叶32余吨。

  3月10日,红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侦查中发现澄江市龙街街道一社区仓库内有不法分子进行非法经营活动。红塔经侦大队、巡特警大队联合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对该窝点进行集中搜查,当场查获打包好的初烤烟叶643包、重32余吨,涉案烟叶初步评估价值1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归案,案件正在办理中。

  案例二:红塔经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

  近日,红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与红塔区烟草专卖局通力协作,通过研判分析、深挖扩线,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卷烟1056条,涉案价值11.26万余元。

  4月24日,经侦大队民警与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在红塔区昆磨高速公路昆明至元江方向高仓收费站出口处对一辆外地牌照的白色大众牌小型轿车进行检查,当场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从其驾驶车辆的后备箱内查获香烟172条,涉案价值13700余元。

  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发现该批涉案香烟来源于昆明市晋宁县兴旺村两处民房,立即赶往涉案地点,现场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查获香烟884条,涉案价值98900余元。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

  案例三:红塔严打涉烟犯罪维护两烟市场秩序良好

  红塔区经侦部门通过加强与烟草部门协同作战,优势互补、情报共享,形成“一盘棋”整体联动推进,维护两烟市场秩序。近期连续查处4起非法经营案,查获各类卷烟2000余条,涉案价值合计25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打击主业成效突出,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企业复工复产及辖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4月27日,根据工作获悉“在昆明市晋宁区某村有人进行非法经营活动”,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查获紫云、软珍、欣经典等卷烟500余条,涉案价值6万余元,抓获李某春(男,57岁,昆明人)及李某仙(女,58岁,昆明人)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5月14日,经侦部门配合红塔区烟草专卖局从玉元高速研和服务区的一辆轿车上查获红河卷烟共400条,涉案价值4万余元,查获2名嫌疑人。5月19日,民警连续作战,分别在昆明新螺丝湾、官渡区查获2起非法经营案,查获各类卷烟1200余条,涉案价值15万余元。

  案例四:红塔警方破获多起非法经营案

  近期,红塔区公安分局与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协作,连续破获非法经营案4起,查获各类成品卷烟4600余条、初烤烟叶20余吨,涉案价值合计16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6月3日,经侦大队与红塔区烟草专卖局紧密协作,在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大街派出所的配合下,于一民房中查获初烤烟叶、烟机等物,并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经清点,查获的涉案物品为用麻片打好包的初烤烟叶542包,重26.98吨,烟叶打包机2台,涉案价值8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月12日,有群众举报称:“在昆明某处民房内堆放着大量成品卷烟”,民警根据线索立即驱车前往案发地,与多方协作配合,在昆明市五华区某民房内当场查获用纸箱包装的成品红河(软甲)卷烟16件,合计1000余条,价值约6万元。目前,红塔区警方已立案侦查。

  6月13日,经侦大队根据举报线索,在昆明市西山区成功抓获正在进行烟草交易的万某、甘某,并从二人分别驾驶的车辆上查获软珍云烟3000余条,价值70万余元。经查,万某、甘某在没有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欲将成品卷烟走私至境外,当运输到昆明途中时被红塔警方查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

  案例五:红塔区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涉烟网络案

  6月30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局经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及区烟草专卖局联合行动,成功捣毁一个非法切丝、运输及销售烟草的犯罪窝点,查获烟丝8.82吨、卷烟627条及切丝机器设备1套,扣押涉案车辆2辆,涉案价值约12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经侦大队积极开展打击涉烟走私犯罪,通过信息研判发现线索,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一个制造、存储、销售烟草制品的犯罪团伙及关系网。

  6月29日晚,经侦大队在掌握嫌疑人身份信息、落脚点后决定收网,在巡特警大队的支援下,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共30余人,兵分两路,一组赶赴位于华宁某村的烟草加工及藏匿点,另一组赶赴昆明销售窝点。民警经过连夜工作,于6月30日凌晨在华宁宁州街道某村庄民房查获重约8.82吨的烟丝200余包,收缴切丝机器设备一套,涉案价值约100万元,扣押涉案车辆2辆,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普某某、徐某、李某某。根据案件线索,另一行动组迅速行动,在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某出租房内查获“软珍品”云烟627条,价值20余万元。

  经查,该团伙通过在玉溪各地收购初烤烟叶后,囤放在华宁县某农户房中,由普某某和李某某负责切丝加工,最后由徐某将制成丝的烟草拉往昆明进一步加工后向全国各地及境外销售。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

  案例六:红塔区连续破获一起非法制售烟丝加工窝点

  近日,红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涉案价值人民币200余万元。

  8月17日,经侦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和澄江市公安局的支持下,联合巡特警大队、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在澄江市龙街街道一民房内捣毁一处烟丝加工窝点,查获打包好的烟丝1200余包、烟片烟梗80余包、烟丝加工设备1套、香精和香料3桶,查获的涉案物品价值200余万元,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