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万年县局严把“三节点”提高行政处罚案件质量

2020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万年消息 作者:罗新江
A+ A

  近期,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烟草专卖局严格抓基础,结合专卖新系统运用情况,严把培训、审核、制作“三个节点”,全面防控烟草专卖行政处罚案件法律风险,提高行政处罚案件质量。

  严把学习培训节点。加强法律法规关键点培训,加强案卷制作、审核、处罚等步骤流程化、规范化、痕迹化管理,让案件制作与审核人员做到学法、懂法,提升依法办案工作能力,从源头和能力上确保案卷质量。

  严把案件审核节点。在案卷材料的审核上认真审查主体是否适格、违法事实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处罚是否得当,对案件自由裁量权的应用实行严格审核,规范自由裁量权的使用。

  严把案件制作节点。对案件登记、立案、案件调查、案件处理、文书管理等流程依法依程序及时录入烟草专卖案件管理信息系统,确保电子和纸质案卷的一致性,实现案卷制作水平和行政执法能力同步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