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乘风破浪的武汉烟草物流人

2020年07月3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罗琪、罗乐
A+ A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强降雨极端天气持续,气象灾害暴雨红色预警多次响起,全市多区域、路段发生渍水,极大考验着卷烟物流配送工作。

  风雨中有彩虹——武汉卷烟配送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车辆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将卷烟及时完好送达客户,全体物流配送人员在“乘风破浪”中交出了客户服务的满意答卷。

  提前部署

  防患未然

  图为车管人员及时发布预警提醒,驾驶员交流路况信息。

  “这是配送中心针对汛期制定的初步工作预案,其中重点是配送环节的安全问题,我们再来梳理一遍,看还有没有遗漏。”这是卷烟配送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周鹏第三次与送货部管理人员沟通防汛应急预案。

  作为客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配送环节承担了送货业务、安全管控和客户服务的重要任务,只有从源头开始防控,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打通堵点、破解难点,才能将最优质的服务传递给客户。

  通过多次修改、反复演练,武汉卷烟配送中心做到了紧急情况有预案,应急预案有培训,培训之后有演练,演练完成有总结,使全体司送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知道做什么,知道该怎么做,知道什么不该做”,切实保障人员、车辆、货物的安全。

  乘风破浪

  毫无松懈

  图为楚河汉街渍水,送货员还来不及换上雨鞋就匆忙奔向零售客户。

  这天是7月15日,武汉又下了一整夜大雨。“请问是配送中心吗?我想问下今天你们送不送货啊?”早上8点刚过,送货部就接到一位老大爷焦急的询问。

  提前到岗的送货部管理人员立即打开系统,确认这位老大爷是当日配送客户后,耐心地告诉他:“您放心,今天的烟肯定会送到您手里,但受天气影响,可能会比往常迟一会。送货员会提前和您联系的,您也可以通过‘知音物流’微信公众号中查看配送进度。”“这大的雨,辛苦你们了!那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听说送货员会来,老大爷又反复叮嘱道。

  恶劣天气下,司送人员顾不得许多,他们想的是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卷烟送达零售客户。风里来、雨里去,是入梅一个月以来全市司送人员面临的“常态”。没有一个人说起过,有多少餐午饭没吃、湿了多少件衣服和鞋子、绕过了多少积水的路段,可是每个送货的背影却饱含着任劳任怨的职业精神和知音同行的客我之情。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风里雨里

  服务不停

  图为配送中心车辆管理员严格检查送货车辆车况,确保安全出车。

  “我们这边雨才刚停,你们就过来了啊!”7月18日下午,江夏区局客户服务部副主任吴红一脸惊讶地说。“你们过不去,我们当然要过来!”江南片区由于受暴雨袭击,渍水情况较其他区域更为严重。当天,卷烟配送中心车辆管理人员专程来到江夏、江南中转站,送服务上门。

  车辆管理人员认真检查每一辆送货车,特别是轮胎、雨刮、灯光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中转站受汛情影响情况,帮助解决在配送过程中的具体困难。

  雨停了,学习培训不能停、车辆检查不能停、沟通协调不能停。近期的司送人员晨例会上,送货部管理人员都会反复强调暴雨天气的注意事项:“一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路段的预警通知,不要强行出车、强行通过渍水路段;二要穿好雨衣雨鞋,注意防滑防摔倒,不要靠近带电设施,防止触电危险;三要做好客户服务,因天气原因延迟送货的情况要提前告知客户,确保客户能及时收到卷烟;四要……”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细节、这些奉献、这些保障,武汉卷烟配送中心才能自入梅以来,不惧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为全市34336户零售客户安全配送卷烟226521次,送货量达52972箱,实现安全零事故、客户零投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