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抚州市局(公司)加强行政执法案卷审核及管理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抚州消息 作者:邹海莉、官智鹏
A+ A

  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提高案卷质量,规范案卷归档,江西省抚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加强行政执法案卷审核及管理。

  通过开展案卷月度审核、季度审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案卷审核标准对案卷进行评审。在审核过程中,紧紧围绕事实是否清楚、定性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自由裁量权行使是否适当、文书制作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重点审核。对于在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有争议的进行集体讨论,对照评审标准,仔细研究,制定措施,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进行整改。对于查获的大要案件,加大法制审核力度,明确在重大行政处罚案件移送及处罚决定作出前必须经法规部门审核通过,进一步规范专卖行政执法行为,有效规避执法风险。

  为加强行政处罚案卷档案管理,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工作,抚州市局还统一购置档案盒,将行政处罚案卷按照年份、案件类型重新整理归档,实现行政处罚案卷档案管理工作整理规范化、排列标准化、检索科学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