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烟草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段颖、周安全、丘晴阳、黄阳谕、邱颖莹、胡婧晨、陈俊彬、俞涛
A+ A

  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近日印制防汛安全和卷烟保管知识宣传单,组织客户经理挨家挨户发放,指导零售客户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卷烟保管工作。图为6月12日下午,客户经理李专让(左)在龙滩码头向库区零售客户黄光田宣传防汛和卷烟保管知识。 特约通讯员 潘棉纯摄

  连日来,我国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致使部分农田受灾、道路损坏。各地烟草部门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积极做好防灾减灾和灾后恢复,确保烟叶生产、卷烟配送、终端经营等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努力降低极端天气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近日遭遇暴雨袭击,全县10个种烟乡镇受灾。灾情发生后,江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时间开展救灾,成立5支“党员救灾先锋队”深入田间,与烟农一起开展抗灾自救。先锋队现场查看烟叶受灾情况,调查和统计烟田受灾、烤房受损情况;帮助烟农清沟排水,清理田间杂物和污泥,组织抢修受损烤房,落实烟叶烘烤用电和设施保障,以最快速度帮助烟农恢复生产;制定烟叶灾后自救技术意见,根据烟田受灾程度的不同,分别指导烟农做好留叶、追肥、防病、采烤等施救措施;及时安抚受灾烟农,恢复他们的生产信心。目前,全县生产自救和灾情统计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烟叶保险理赔工作正在推进。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连降暴雨,多个乡镇遭受洪涝灾害,部分零售客户店铺被淹。荔浦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3支服务小分队,到受灾较重的马岭镇、双江镇协助零售客户开展灾后自救。志愿者帮助零售客户转移未被洪水浸泡的大件物品,及时做好淤泥清理、消毒杀菌、货物整理、卷烟应急补货等工作,努力把客户损失降到最低。

  6月以来,广东省平远县普降大到暴雨,中行镇、东石镇、河头镇部分房屋被淹、道路受阻。平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系,实时更新雨情信息,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告知零售客户,指导客户做好灾害防范。针对部分客户房屋被淹、商品受损的情况,组织客户经理帮助搬运店内货物,清理店铺淤泥,筑好防水隔离墙;针对道路受阻部分零售客户非烟货源供应不及时的情况,及时帮助客户订购适销商品,提振他们的经营信心。

  连阴雨天气极易造成库存卷烟霉变。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指导零售客户加强卷烟储存保管,减少卷烟霉变带来的损失。洞头区局(分公司)收集整理卷烟防霉小技巧、小贴士,以纸质宣传单、H5等形式发放给零售客户,引导客户增强卷烟防霉防潮意识;利用后台数据帮助客户分析经营情况,指导他们有计划地购进卷烟,遵照“先进先出”原则,优先销售先行购入的卷烟,避免库存积压。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确保卷烟配送安全,江西省寻乌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发布雷雨天气预警,指导配送人员提前做好防范;严格执行车辆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安全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为配送人员购置雨具、防滑链等应急物资,做好卷烟防护,防止卷烟被雨淋湿。

  为避免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事故发生,贵州省桐梓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隐患专项排查,着重加强对烤房、烟田、物资库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提高全员抗灾、减灾和自救能力;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将气象部门发布的汛情警报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烟农和零售客户,提前做好灾害防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