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省局(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开展“五个表率”研讨交流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甘肃消息 作者:毕耜栋
A+ A

  6月2日至3日,甘肃省局(公司)党组中心组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争做‘五个表率’,坚决完成政治生态全面整改和全年目标任务”为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内容。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师增建参加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是我国疫情防控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最具标志性的重大事件,传递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应对疫情冲击、克服困难挑战的必胜决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的政治立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把握好、落实好两会精神。

  就深入开展“五个表率”大讨论活动,师增建指出,这是认真践行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具体措施,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的具体内容,也是全省系统各级机关发挥好工作定位、职能作用和完成好任务目标的基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争做“五个表率”是全省系统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抓好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切实在大讨论中领会丰富内涵、找到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在大讨论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在大讨论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进而树牢正确政绩观,激发干事创业力量,不断推动甘肃烟草高质量发展。

  师增建强调,要准确把握争做“五个表率”的着力重点:一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正确方向,始终把党的建设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强化主责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和运用行业党建工作的基本经验,切实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党建凝聚人心力量。二是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把维护好干部职工切身利益、推动干部职工成长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落实一报告两评议、机关领导干部考核、干部任职挂职锻炼、干部调研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和业务技能岗位分级评聘等政策,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技术人才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五个表率”大讨论、“人一我十”演讲比赛等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讲奉献、做贡献,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责任感;通过增强客户服务能力,满足市场真实需求,提高市场管控水平,抓好烟叶精益生产,切实维护好零售客户、烟农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发展。把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到经济运行全过程,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进一步把好“四个重点”、抓好“四个统筹”,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深入研究疫情后卷烟销售新办法新措施,努力保持经济运行持续平稳发展。四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把严明纪律规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负起政治责任,切实从思想深入拧紧纪律规矩的螺丝,真正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出表率。五是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作为“五个表率”的重要检验标准,确保完成销量任务,确保完成税利目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充分发挥专卖管理保驾护航作用,认真抓好营销网建、企业管理、信访稳定、安全管理、规范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分解的110项重点任务,争取向省局(公司)党组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师增建要求,要把开展“五个表率”大讨论活动作为推动企业发展、促进干部成长的重要契机,加强教育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坚持统筹推进,大力营造学先进、当表率、作贡献的氛围,切实以大讨论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凝聚干部职工的智慧力量,为甘肃烟草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