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愿做“小保姆” 甘当“老黄牛”

——记四川攀枝花烟草东区分公司客户经理余昌芹
2020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思睿
A+ A

  “思想通,工作容易成功;思想不通,工作容易落空。”这是新进四川省攀枝花烟草东区分公司客户经理余昌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要想工作顺利成功,就要敢想敢干敢做。身为一名客户经理,她深知这背后的意义,她代表着的是烟草公司与零售客户的桥梁,是烟草企业政策信息的宣传者,是反馈零售客户需求的传达者。作为一名新员工,她用自己的创新方法和独到的见解为东区营销科带来新的活力与生机,成为部门的中流砥柱。

  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题

  余昌芹所管辖的140户中,有2户是残疾人客户,对待他们,余经理有着更多的耐心与关怀,时刻关注他们的经营情况,生活上给予一定的帮助。东区王大姐商店的老板是一名腿部残疾的客户,余经理对她进行一周一次的拜访服务,从卷烟销售到家庭生活,她已经成为零售户的知心朋友,客户王大姐说道:“我很喜欢她,每当她来时,我都有着一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亲切感,在卷烟销售上,她给予了我许多帮助,我现在档位有所提高,卷烟订购有一定的规划,能够挣到更多的钱,这都离不开她对我的悉心帮助啊。”

  余经理不仅乐于帮助零售客户解决难题,对待工作上的难题她也从不含糊。如今智慧收银机的大力推行,打造出靓丽的智慧终端形象是当前市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知道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她主动学习摸透终端运用,在店安装时学习操作技巧,她说,“只有自己吃透摸透终端知识,才能给零售客户做到真正的传达和教学,把他们都教会使用了,他们才能信任和接受新的零售模式,这样我们的新零售模式才能大面积铺开来。”余经理主动帮助客户逐条录入库存,让零售客户从“无记录”到“全扫码”,从“不算账”到“会分析”。蒋林经营部的老板蒋哥说道,“之前你要是问我我店里什么新品烟最畅销、什么卷烟利润最高,什么商品最占资金,卖多少商品才能确保不亏损,那我只能回答你“不知道”,但是现在通过新智慧收银机,实现了店铺的远程管控,我点开系统后台即可查看当天销售数据、了解库存、关键运营指标等,这都让我的店铺管理更加智能、更加轻松。”

  “豪横”客户总难免,微笑服务化春风

  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每位零售户的性格都不一样,如果用千篇一律的服务方式,肯定会吃闭门羹。

  “小余啊,为什么别人家的店可以订购到的烟我这里都没有,你们的烟越订越少,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如果还是这样的情况,我只有去投诉你们了!”60岁的周大爷在电话里生气的说道。他经营着一家食杂店,家里的主要经济收入都源自这个小店。前期因为资金短缺,有部分卷烟没有选择订购,所以现在可订购卷烟品种偏少,看到别家的烟店生意红红火火,难免眼红。余昌芹知道周大爷的实际情况后,立马导出数据关注前期订购情况和当前订购情况,到店内帮助周大爷分析周边客流,引导他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资金,合理的调整订单,主销卷烟不能少,可订购的卷烟适当的订购,逐步提高订购档位,适当地订购新品牌,以扩大消费者在购烟时的选择面。

  看着周大爷忧心忡忡,余经理周末都在周大爷的店内进行站店销售,主动帮助周大爷进行卷烟推销。小余说“看着周大爷这么着急,我心里也不好过啊,当我把自己代入零售客户的角色时,我才能真正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和想办法,每当有客户反映自己的销售情况不好时,我就像是自己在做生意没有钱挣,着急得很,就愿意去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帮助能让他的经营好起来,让他们能够多挣点钱。”通过余经理的主动沟通与微笑服务,最终周大爷店内的经营情况变好了,销售的金额提高了,周大爷也渐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细节,体现出了余经理在服务零售户的朴素情怀。她时刻怀着“尽己所能、帮助别人”的朴实思想,以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优秀客户经理的服务情怀。

  亲情服务暖人心,点滴温暖促真情

  节日中的温馨祝福,困难前的热心帮助,都体现着客户经理心系客户,服务客户的小细节和小心思,如何能够拉近客户之间的距离,成为客户的朋友,余昌芹有她自己的办法。

  “有什么问题请及时联系我,我会竭尽所能地帮助大家!”这是客户经余昌芹在疫情期间常常发在客户群里的一句话,话语简单,但透露出的关怀却胜过千言万语。疫情防控阶段,余昌芹主动为较为困难的零售户送去防护口罩,告知零售户防护小知识,帮助零售户安全有序的复工。

  常有客户说道,“小余啊,她是位细心的经理,就如我们的亲人一般,日常的问候,及时的帮助,就连我们的生日,她都不忘给我们送来祝福,如今能做到这样的客户经理,实在是太少了。”在零售户的生日当天,她亲自为零售客户送去生日贺卡,表达心意与祝福。

  正是这一件件、一桩桩不起眼的小事,打动着客户的心,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彰显出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只有细致入微的服务才能打动客户,温暖人心。

  “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心中有责所以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客户经理,余昌芹将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植根于点滴日常服务之中,用心印证爱岗敬业精神的真谛,用情彰显服务零售客户的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听的奉献之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